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国奥科技喜获“红光奖”2020 年度激光行业微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来源:国奥科技2020-06-22 我要评论(0 )   

2020年6月20日,备受激光业界关注的「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在东莞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的范滇元院士、周寿桓院士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

2020年6月20日,备受激光业界关注的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在东莞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的范滇元院士、周寿桓院士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知名专家,全球激光行业的上百位CEO以及华为、中集、中车、格力、广汽等应用企业的三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国奥科技作为行业新秀,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

 

峰会上,国奥科技CEO李思阳博士作为业内专家参与了“超精密激光加工”产业高峰论坛的话题研讨。


李思阳博士针对目前国家提出的新基建战略,超精密激光加工在半导体芯片和5G领域应该如何承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思阳博士首先表示“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形成自己的技术壁垒,才能在同国内国外的企业竞争中占据优势。而国奥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我们的二自由度直线电机技术,应用在激光行业就形成了国奥独特的技术优势”。




与此同时还提出了“未来激光智能制造,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掌握核心技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终端用户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是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的概念,并表示“智能制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夯实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控制软件等产业基础支撑,推进应用服务创新,建立标准行业体系,才能打造我国完整的智能制造产业链,才能推进制造业生产模式的变革,从根本上提升“激光+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掌握激光设备的最核心技术,激光器的研发配合开发新的工艺新的应用。这才是未来激光方向。”




璀璨之夜,照亮星空!在当晚举行的代表激光行业最高荣誉的“红光奖”颁奖盛典上,国奥科技的“全自动卷对片精密激光切割机”得到评委专家以及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荣获“红光奖”2020 年度激光行业微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国奥科技全自动卷对片精密激光切割机,凭借自主创新研发的飞行切割系统,配合高精密直线电机驱动系统,重点创新并实现振镜切割加工分块分区域切割加工不停顿。整机采用全自动裁切系统,具备无接触式加工不损伤电子元器件;无耗材不产生模具费用节约成本;可无人值守24H连续作业,比起传统激光切割速度快50%。实现产能效率突破性创新。



从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起,“红光”就一直象征着中国激光技术发展起步的基石。

 

中国激光产业发展至今,上市企业越来越多,隐形冠军不断涌现,跨界而来的大型企业也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融入,行业巨头林立。国奥激光,专注于超快精密激光加工技术,此次能够荣膺“2020年度激光行业微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这项殊荣,能够经过行业专家评委的严谨选拔,最终入围,对国奥科技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这离不开国奥激光核心研发人员、博士团队以及激光装备领域资深应用专家、产业链智库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团队重视先进性、高精度、智能化及可靠性的极致精神;更离不开国奥激光以“实现纯粹国产化,成为尖端科技与精密制造的连接桥梁”的使命感。国奥激光愿与中国激光行业的优秀同侪共同见证中国激光产业新一轮历史性的行业变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奥科技红光奖激光微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