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高速激光熔覆在阀门中的应用

来源:中科中美激光2019-11-25 我要评论(0 )   

阀门应用领域涵盖电力、石油、化工、冶金、食品、给排水等,阀门密封面长期处于复杂介质之中,在启闭过程中频繁经受摩擦、挤压等

阀门应用领域涵盖电力、石油、化工、冶金、食品、给排水等,阀门密封面长期处于复杂介质之中,在启闭过程中频繁经受摩擦、挤压等作用。其性能要求不仅耐磨而且耐腐蚀,表面改性涂层粉末一般选用Ni基或Co基。现有处理工艺包括:超音速喷涂、等离子堆焊、氧乙炔喷焊等。但基于各工艺的技术特点存在一定的工艺缺点:超音速喷涂结合强度较高,但生产成本高,噪音非常大。等离子堆焊涂层疏松,缺陷多、基体热影响区大;氧乙炔喷焊虽然价格较低,但是喷涂层与基体结合强度较低,不能承受变载荷和冲击载荷。
C:\Users\john\AppData\Local\Temp\1561513628(1).png



中科中美高速激光熔覆可应用于球阀、阀座的表面改性中,高速激光熔敷层表面平整,均匀致密、缺陷少、自动化程度高。
img2     
图3中科中美高速激光熔覆球阀          
C:\Users\john\AppData\Local\Temp\1561514268(1).png                                                  
   图4中科中美高速激光熔覆阀座
 
中科中美高速激光熔覆球阀根据不同的阀门(球阀、蝶阀、闸阀)选用不用的工装设计,根据后期使用的工况要求选用不同的金属粉末(防腐、耐磨)。高速激光熔覆球阀的主要工艺参数包括,激光功率、搭接率、扫描速度等,后期对于熔覆层质量控制主要通过气孔、裂纹和稀释率等参数反映。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速激光熔覆阀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