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红光奖”为行业最高荣誉而生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1-05 我要评论(0 )   

引言:五十多年来,激光技术已在我国众多制造业领域得以广泛应用,为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激光

引言:五十多年来,激光技术已在我国众多制造业领域得以广泛应用,为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激光产业发展至今,着实不易。2012年以来,激光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在最初以大族、华工激光为代表的上市企业带动下,发展至今已从粗放发展模式逐步转变为细分领域精细化服务,产品也从单机形态逐步向智能制造系统转型,上市企业越来越多,隐形冠军也不断出现,边界效应逐步弱化,跨界而来的大型企业也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融入,未来三五年,国门的大开,迫使各行业商品品质升级,将带来整个国内制造业一次全面的“硬件”设备升级,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将跨越S型增长曲线,再度二次增长。


我太难了!这句2019年流行语,今年到处都能听见。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在“寒冬”的席卷下,过好这一年并不容易。但终归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保持定力过冬,春天也就不远了。距离这一年的结束只剩下一个多月,一转眼就到了即将年终结算工作总结的时候。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推出“红光奖”,主要推崇七大诉求:回顾行业一年来企业创新发展成果,盘点分析一年来行业发展现状;搭建一次集中展示企业品牌、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平台,传导信息至下游应用行业;助力企业之间分享成功经验,促进交流与合作,提供有益借鉴,相互成就相得益彰;在颁奖和相关活动的背后,成为记录与见证中国激光行业发展珍贵资源;每家获奖企业都将成为榜样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更多参与者不断创新与超越;企业参与评选也许会引起了众多的批评和讨论,反而有了反省的参照和思考的聚焦点;现在各式奖项很多,却仍缺乏严肃、负责任的,具有影响力的奖项来一统江湖。




2018年5月17日,LMN 2018中国激光CEO深圳之夜暨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商代表、全国各地激光企业精英代表、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界翘楚、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2019年5月8日晚,LMN Awards 2019 “激光谷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答谢晚宴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再次将“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推向了高潮。


中国激光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激光技术专家、院士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企业家们呕心沥血、离不开企业科技创新,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从业者无私的奉献。举办“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是为了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和创造,引导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并汇聚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将激光技术推向更为高端的国家发展战略定位。两届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已覆盖中国激光四大产业集聚地企业,企业参与度越来越高,我们深知办好评选活动其责任越来越大。


由此追溯到1960年,美国科学家西奥多·梅勒成功制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随后一年,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自此,“红光”就一直象征着中国激光技术发展起步的基石。


“红光奖”名称也因此而得来……


由《激光制造商情》主办,《激光制造网》承办的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两届,“红光奖”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红光奖”评选标准更为严谨,评审组织严谨有序、规范公正且极具权威性。发展至今已成为反映中国激光产业链生产力水平高低的一项标志性赛事,设立激光行业最高荣誉奖“红光奖”,其目是为了鼓励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推动激光技术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对于参评企业而言,是本年度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影响力,阐述优秀品牌文化内涵的的一项重要活动,“红光奖”因此广受中国激光行业各阶层人士的推崇。


回顾历届评选


2018年度(第一届)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结果


主办单位

《激光制造商情》

承办单位

激光制造网

协办单位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上海市激光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苏州工业园激光产业联盟协会

特别鸣谢

最可靠的激光系统配套供应商——广州特域机电

激光产业运营商——广东激光谷投资有限公司

激光&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海目星激光

颠覆传统制鞋工业流程——德尔激光

激光中国芯——创鑫激光

对“LAN 2018中国激光CEO深圳之夜暨中国激光贡献奖颁奖典礼”活动的大力支持


2018年度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名单: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名单:

上海朗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780/1560nm飞秒光纤激光器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锐科6k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RFL-C6000
山东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FB—单纤万瓦量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
广东瀚盈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皮秒光纤激光器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双波长激光复合焊接激光器 UW-S3210M


2018年度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奖名单: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外激光全自动高精度去除PVD镀层微加工系统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双工位龙门式标切机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五轴激光智能焊接工作站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手机网络控制声光电全彩壁画
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智能激光锡球喷射焊锡机器人装备
深圳锦帛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激光极耳成型机


2018年度中国激光配套产品创新奖名单:

西安中科汇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万瓦级激光合束器
华夏星光(武汉)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机床装备智造工业设计一站式服务平台
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双包层大模场掺镱光纤
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光纤激光器专用冷水机


2018年度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名单: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武汉天琪激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联品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中国激光企业网络最佳人气奖名单:

上海朗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结果

主办单位

《激光制造商情》

承办单位

激光制造网

协办单位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上海市激光学会、苏州工业园激光产业联盟协会、山东激光学会、天津激光学会、武汉激光链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行业协会、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特别鸣谢

聚焦高端激光器与智能制造产品供应商——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激光产业运营商——广东激光谷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省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对LMN Awards 2019 “激光谷杯”中国激光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激光配套产品创新贡献奖

台达集团(ASDA-A3系统)

深圳市万顺兴科技有限公司(激光焊接头)

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高功率880nm半导体激光芯片)

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煜宸新型双桶送粉器)


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超高功率25000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东莞市斯派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全金属封离型射频激励板条波导CO2激光器)

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高功率高能量飞秒激光器TCR-FS-1030-150)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锐科12k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RFL-C12000)

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3000瓦单腔单模组激光器)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DK-YSM 2000 AR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3万瓦多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

北京莱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多通道皮秒固体激光器)


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

德中(深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电子金属精密零件全自动激光切割机)

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双五轴刀具激光切割机)

广州新可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超大幅面全自动变焦激光打标系统)

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六轴精密塑料激光焊接机)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全功能内雕机(雕球内雕机、雕圆体内雕机和雕平面内雕机三合一)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100寸触摸屏激光线扫描刻蚀系统)

武汉欧双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激光二维码追溯系统)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屏激光全自动异形切割机)

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LDM1500送粉式金属3D打印装备)


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

深圳联品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四川思创优光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


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林学春

青岛自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曹祥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光奖回顾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