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第二期:“红光奖”——我为自己代言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0-17 我要评论(0 )   

红光奖的由来1960年,美国科学家西奥多·梅勒成功制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随后一年,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

红光奖的由来

1960年,美国科学家西奥多·梅勒成功制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随后一年,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自此,“红光”就一直象征着中国激光技术发展起步的基石。作为激光行业最高荣誉奖“红光奖”名称也因此而得来……


五十多年来,激光技术已在我国众多制造业领域得以广泛应用,为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设立“红光奖”,其目的为了鼓励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推动激光技术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由《激光制造商情》主办,《激光制造网》承办的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两届,“红光奖”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红光奖”评选标准更为严谨,评审组织严谨有序、规范公正且极具权威性。发展至今已成为反映中国激光产业链生产力水平高低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对于参评企业而言,是本年度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影响力,阐述优秀品牌文化内涵的一项重要活动。因此,“红光奖”广受中国激光行业各阶层人士的推崇。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获奖企业


副总经理 李杰


李杰,2007年7月至2015年5月,历任锐科有限售后服务部部长、市场部副部长、工艺部部长。2015年5月至2018年8月13日,任本公司职工监事、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任市场部部长,2018年9月5日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谈“红光奖”

激光技术已在我国的众多领域广泛应用,为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科技产业界引起较高的关注。中国已成为全球工业激光产业发展最大的市场和风向标。这当中我国数千家大大小小的激光企业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红光奖”的评选鼓励了国内激光企业勇于创新、引导行业树立标杆,是对一些国内优秀的创新型、成长性好的企业的认可与鼓励,也成为业内认可的专业激光年度评选之一。颁奖典礼也成为各大知名激光企业的高管代表、行业专家嘉宾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的一次绝佳机会。


谈改进意见

“红光奖”作为“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希望评选标准更加严谨,充分体现规范公正性和行业权威性,继续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发展成为反映中国激光产业链生产力水平高低的重要奖项,将“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推上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谈公司发展

7月已经完成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通过收购国神光电,实现超快激光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可以进一步扩大锐科激光在激光行业的产品线和客户群体,进一步提升锐科激光规模,完善产业布局。

以“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产品质量提升”为指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继续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激光产业公司目标而努力奋斗。根据公司实际情况,2019年公司发展战略与目标为“加大科研研发投入,保持创新驱动优势;巩固脉冲、连续系列产品领军地位,成为超快、超强产业新军;夯实已有应用领域,发力新兴应用领域;持续开展质量提升专项工程,坚持质量制胜”。


我为自己代言

锐科激光(股票代码:300747)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光纤激光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全球有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为激光制造装备集成商提供各类激光器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定制化产品。




今年,锐科激光凭借“锐科12k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RFL-C12000”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锐科12kW多模组连续光纤激光器,电光转化效率超过30%、标配100um芯径传输光缆,经过优化的光束质量处于行业一流水准,加工效果和效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具备光束质量好、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运行免维护等优点,并且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器件,进一步降低了生产制造成本,即使质保期过后也可达到维修成本可控、延保费用更省,维修配件区域备料实现了更快的服务响应。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获奖企业


品牌总监 曾剑锋


曾剑锋,创鑫激光品牌总监,市场营销专家,曾担任华为、乐视、网易等500强公司市场及品牌营销负责人,现任深圳创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


谈“红光奖”

“红光奖”的前身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创鑫激光作为国产激光品牌代表,多次有幸获得这一奖项,“红光奖”的设立,把“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推向一个新高度,相信奖项的分量更高、影响更广,对弘扬中国本土激光界企业家精神、鼓励激光技术自主创新、融通全国激光产业资源及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等方面将发挥更深刻更广泛的作用。


改进意见

在此希望“红光奖”的出现,更多吸引激光界领先品牌及新兴品牌参与,在奖项设置上,细分类别更丰富,针对年度具有卓越贡献及独特优势的企业、企业家、企业产品等进行表彰,打造成中国激光界专业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行业评选,在传播维度上,“红光奖”面向院校专家、企业决策者、目标客户、主流媒体等进行推广,提升奖项知名度,塑造获奖企业美誉度。


谈公司发展

公司目前最先进产品4000W单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和25000W多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均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暨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取得了由工信部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填补了国内在高功率和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的空白,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行列,2000W、3000W、4000W、6000W高功率产品均实现爆发式增长,产品结构向更高功率优化。


未来三年,公司将结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对苏州新生产基地进行建设,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设立苏州研发中心,加大中高功率产品和配套核心光学器件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技术实力。在稳步提升现有激光器产品性能及工艺的基础上,逐步完成数千瓦级脉冲光纤激光器、十万瓦级连续光纤激光器、十万瓦级半导体激光器、新一代智能激光器、新兴激光器产品及配套核心光学器件的样品试制和小批量生产,并最终实现规模化生产。


我为自己代言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之一,也是国内首批实现在光纤激光器、光学器件两类核心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进行垂直整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创鑫激光致力于提供全球激光领域高性能、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光纤激光器及器件整合解决方案和专业、完善的服务体验。主要产品包括脉冲光纤激光器系列、连续光纤激光器系列、准连续光纤激光器系列、科研类光纤激光器系列、半导体激光器、激光解决方案等及泵源、泵浦合束器、能量合束器、光纤光栅、激光输出头、隔离器、剥模器、声光调制器、模式匹配器等激光器核心光学器件。




今年,创鑫激光凭借“超高功率25000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创鑫激光研发的25000W多模连续激光器填补了国内20000W以上商业化激光器的空白,总体技术参数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在输出功率、光束质量控制、非线性效应控制、加工性能、功率稳定性等核心参数上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准;在外部交互设计、整机外观设计、监测保护系统设计、软件应用开发等功能上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使用要求,特别是一些特殊的应用开发需要,可以更好的适用于造船、大型机械加工、大型构架制造等对厚板材有加工需求的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光奖锐科激光创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