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盘点ALAT七大论坛看点 引领激光应用走向高端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4-20 我要评论(0 )   

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激光制造商情》、江门市智能激光


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光学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激光制造商情》、江门市智能激光技术研究院承办的“ALAT2019第十三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以下简称“国际激光论坛”)将于58日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家院士、众多专家、企业高层、国内社团组织负责人、美国、日本、欧洲各地光电协会/联盟领导人、深圳市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参观指导。


2007年在东莞成功举办首届亚洲(东莞)国际激光技术论坛至今,亚洲激光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2年,在激光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和推进下,论坛经历了从参与人数几百人到如今几千人,从工厂会议室到会展中心,从50名专家到200名专家,从国内少数人参与到国外闻讯而至,从“亚洲激光论坛”到今天的“国际激光论坛”的发展过程。无不浸透了激光人的甜酸苦辣,见证了激光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強、由浅入深的发展过程。


前几届,为尽快推广普及激光技术应用,掌握了解激光技术,主办方采取“撒胡椒面”的方式进行快速推进,每届大会都在10个论坛以上,以便达到“全面开花、迅速结果的目的” 如今,经过多年推广,我国的激光加工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很多激光技术被掌握和应用,基础设备已经逐步实现国产化,尽管重要的激光器与高端加工集成系统还依靠进口,但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加,中低端激光技术应用基本上被普及。人们期待突破激光核心技术以及开发更多应用,高功率、高能量,高精密度激光设备、附加值高的产品技术更容易被企业及市场接受,也是今后发展趋向。


浓缩就是精华。至此,本届“国际激光论坛”选择“七大论坛”,主要是揭开高、新、尖领域,引领激光应用走向高端。分别是:

1. LMN 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

旨在探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与地区激光产业和市场发展现状。各个国家在工业激光又有什么特色与擅长?中国发展地位如何,未来重点方向是什么?


2. 2019深圳(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

旨在打造一场具有国际性高水平的激光、光子学技术与科研活动,本次请来了日本、乌克兰、德国、荷兰、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的知名专家做精彩演讲。


3. ALAT 2019中国激光金融产业链会议

会议继续由深圳光韵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聚焦激光企业如何进入资本市场,并受到什么样的关注。近两年多家激光企业谋求上市,并因为科创板开通了窗口跃跃欲试,包括创鑫、杰普特、柏楚电子等,他们上市机会怎么样,请关注激光金融产业链会议。


4. ALAT 2019年中国高能量激光自动化加工大会

激光利用其能量实现加工,近几年出现了功率往高发展的趋势,无论是在激光切割、焊接还是清洗工艺,那么这些高功率、高能量的激光器加工又有什么新特点,与自动化结合的整套产线系统又有什么新变化,敬请关注高能量激光加工大会。


5.ALAT 2019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

2013年首次举办的超快激光微加工大会,每年受到较多的关注,超快激光从科研启动到产业应用,在中国只花了几年时间,如今皮秒激光器国产化日益成熟,又到飞秒激光器成为热点。超快激光性价比越来越高,在消费电子、半导体材料、面板显示的应用端即将规模化打开,又会有怎样的机遇?


6. ALAT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

同样出现于2013年的亚洲增材制造应用大会创立时,正值3D打印开始风靡全球,如今多年过去了,炒作之声早已褪去,然而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仍然是国家、工业界非常关注的一门技术,如今正是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好增材制造、做好规模应用的时候,那么现在3D打印应用又有什么新方向,在我国发展现状如何?都是本会议重点关注的话题。


7.2019年第三届“创新发’光’,智慧来’电’”论坛

2019年“创新发‘光’,智慧来‘电’”论坛”将于201959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及技术论坛同期举行,本次分论坛将由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举办,以“创新发‘光’,智慧来‘电’”为主题,旨在为广大研究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创新热情,活跃学术思想,引起学术争鸣。通过共享智慧,积极创新,激发广大研究生朋友们对创新和光子的世界产生共鸣。


论坛始终坚持“以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中国南部激光产业应用需求,以精密、高效、柔性、成套,绿色为方向,深入分析激光及3D打印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广东省及深圳地区激光产业链科技创新献计献策”。促进我国激光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美国激光学会2019年主席钟敏霖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论坛活动。来自国内外200多位行业专家将在七大论坛上做精彩学术报告,为推进行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把激光技术应用推向一个新阶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激光装备激光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