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3D打印技术越来越厉害,我国电网公司用它建设配电房!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孚电力2019-02-18 我要评论(0 )   

城市建设发展越来越快,电网的设备规模也井喷式增长。而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时代发展的焦点,这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了电力

城市建设发展越来越快,电网的设备规模也井喷式增长。而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时代发展的焦点,这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了电力领域!

虽然现在3D打印成本不算低,但随着未来技术日趋成熟,若集中采购和维护能大大降低电网企业的成本!



前不久,在广州南方电网公司就应用了3D打印技术建设配电房!

这在全国范围内可谓是走在了技术前端,应用先进的计算机和控制技术,将传统的砌砖、浇筑等人工工序转变为工业自动化打印方式,大幅度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

这项技术的优点非常多:这个是一项绿色低碳技术,不仅改善了施工的环境,保护了环境,对城市和市民都有积极影响。

国家倡导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传统企业相结合,应用在电力领域的3D打印正响应了这个号召。

电网领域拥有不乏创新,每次创新都带来不一样的进步:这次3D打印配电房兼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这项技术节省了大量时间:工期较之前缩短约三分之一!

3D打印电房运用三维数字设计,把设计图纸转换成3D打印程序进行高精度打印,只需要一台建筑3D打印机和1名操作员,2-3名普通工人的辅助,就可以完成1栋配电房的施工建设。

机器的出错率低、速度快,未来很可能会替代人力,降低人工出错概率和安全风险。

有人会担心科技会让电力相关人员失业,若不跟紧时代步伐,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

国家现在很重视环保,3D打印减少了大量废料,而且噪音还小。

工作环境内没有各种砖石材料,仅有打印机及混凝土搅拌机,严格执行7S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整洁,绿色环保。

据统计,3D打印技术使废料的产生量减少60%以上,每万平方米产生建筑垃圾不超过200吨,低于绿色建筑标准每万平方米300吨的指标,在满足绿色建筑标准的基础上,再提升约33%。

同时,整个建设过程中,墙体、房内电缆沟及变压器基础的3D打印工期约3天,比传统工期缩短50%-70%,可明显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居民的影响。

回顾过去,这项技术是电力建设改革进步的开始:

前沿3D打印技术正契合电房建设的需求,精准打击传统工艺的痛点,将先进技术引入电力建设中,形成高新技术与电网建设的结合,为电网建设闯出一条新路。

相信不久后,3D打印技术将迎来新的发展,能在电网建设的更多领域得以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电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