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武器大井喷!多款激光武器亮相珠海航展

cici 来源:兵工科技2018-11-06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是世界武器技术发展前沿领域的高精尖装备,此前只有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展出过少量更多具有试验性质的激光武器装备,但第


激光武器是世界武器技术发展前沿领域的高精尖装备,此前只有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展出过少量更多具有试验性质的激光武器装备,但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三大军工国家队——航天科工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分别展出了三款新型激光武器,激光武器如此“井喷”般地集中亮相,在世界上也极为罕见。

 

兵装集团的“扫雷专家”

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展出的新型激光武器,名曰“轻型车载激光扫雷排爆系统”,它展示的,是激光武器目前的一大应用——扫雷排爆。该车采用兵装集团长安公司研制的CS/VP-3型4*4防地雷反伏击车作为底盘,机动性能优越。在车体前部顶部,安装有外观和设置类似遥控武器站的激光武器发射装置,它在使用时,可以精准瞄准疑似的路边炸弹、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在较远距离上通过大功率激光长时间照射,积累高温的方式破坏地雷或爆炸物,使其提前爆炸或失去功能。这就可以避免拆爆队员近距离处理爆炸物而带来的不可避免的伤亡。

 

 

中船重工:带有舰载血统的车载激光武器

中船重工作为海军装备国家队,其展出的名为“车载激光拦截系统”的新型激光武器,充满了舰载范儿,它直接使用了舰载近防武器的探测和火控系统,唯一不同的是把原先的常规近防武器换成了激光发射器,该武器平台,包括后端的激光模块,都被集成在一辆轻型战术卡车上,激光发射器平常藏在卡车的箱体内,战时则打开箱体的一部分露出发射器,进行拦截射击。该拦截器可以拦截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等“低慢小”目标。


 

航天科工:车载战术激光武器
 

航天科工展出的LW30型激光武器,是三种新型激光武器中唯一已经命名的,这也从体现出其研制进度最快,技术状态最为成熟。

名称中的LW代表LASER WEAPON ,英文“激光武器”的首字母缩写,30则代表发射功率最大不超过30千瓦。它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类似车载战术激光武器性能指标相当。LW30属于近程精确拦截武器,可对光电制导设备、无人机、航模等进行打击和杀伤,具有机动性强,杀伤精度高,低附带损伤等优点,是一种很有前景的低空防空武器,将来进一步提高发射功率,还能打击拦截巡航导弹、炮弹等目标。

 
 

结语
 

三种激光武器,三种不同用途与特色,体现出中国激光武器技术正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发展阶段,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期待更多的国产激光武器涌现出来,早日实现定型并量产装备人民解放军,为捍卫国防发光发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