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都投运

星之球科技 来源:成都晚报2018-06-26 我要评论(0 )   

25日,记者从青羊区获悉,由华工科技与成都市政府联合共建的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于22日揭牌并投入运行。该中

      25日,记者从青羊区获悉,由华工科技与成都市政府联合共建的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于22日揭牌并投入运行。该中心弥补了西南地区激光产业集群空白,将作为西南地区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的一个全方位示范推广展示点,可承载用户参观考察、工艺试验、技术研发、项目交流等功能,将有力促进激光技术在西南地区的普及推广。
 
  “激光技术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加工利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球已进入“光制造”时代,欧美发达国家在大型制造产业,如汽车、电子、机械、航空、钢铁等领域已基本完成用激光加工工艺对传统工艺的更新换代。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持续推进,国内激光制造业蓬勃发展,空间巨大。激光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不断加深。2017年我国激光加工市场规模近500亿元,同比增长超28%,预计2018年激光市场规模将达600亿元。国内已形成华南、华东、华中等重要激光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带动优势明显,西南区域尚属空白。这是华工科技决定将区域中心“落子”成都的关键所在。 
 
  作为国家首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成都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一代显示面板等领域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据介绍,该中心将针对成都传统产业升级急需的激光技术及系统进行研究开发,不断解决激光加工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推动和加快成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区域激光加工技术示范和推广基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