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23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产业链现状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激光制造网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12-08 我要评论(0 )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全景梳理:龙头企业产业链布局完备激光加工设备是激光加工技术的载体,是指能够应用激光加工技术改造传统制造业的设备。激光加工设备上游由多种类的...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全景梳理:龙头企业产业链布局完备

激光加工设备是激光加工技术的载体,是指能够应用激光加工技术改造传统制造业的设备。激光加工设备上游由多种类的激光器、数控系统以及机械系统等组成。中游为成套的激光加工系统设备,主要产品有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等设备。下游为电子制造领域、汽车领域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等一系列使用激光加工设备的领域。

图表1: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

目前,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上游激光器供应商主要为锐科激光,杰普特等;上游数控系统供应商主要为柏楚电子、金橙子等;上游机械系统供应商主要有埃斯顿和海天精工等。中游激光加工设备主要生产企业有大族激光、华工科技、海目星以及联赢激光等,大族激光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布局上游和中游多个领域。下游主要有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沈飞等诸多应用领域的企业。

图表2:中国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全景图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湖北分布最集中

从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的产业链区域分布来看,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主要分布在广东区域,其次是湖北、上海、江苏、北京等地区;其余福建、山东、浙江等地也布局有产业链上企业。

图表3: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生产企业分布热力地图

从我国激光加工设备代表性企业分布来看,广东、湖北区域代表性企业数量较多,上海、江苏、北京、福建、山东、浙江等地也布局有产业链的优势企业;其余地区优势企业数量较少。其中广东地区有大族激光和杰普特等,湖北有华工科技等知名企业。

图表4:激光加工设备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区域分布图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

2022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情况汇总如下:

图表5:2022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生产及销售情况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运营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运营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1-2023年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事件汇总如下:

图表6:2021-2023年激光加工产业代表性企业投资事件汇总(一)

图表7:2021-2023年激光加工产业代表性企业投资事件汇总(二)

图表8:2021-2023年激光加工产业代表性企业投资事件汇总(三)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