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055至少建造8艘?加装激光炮,战力稳居亚洲第一

cici 来源:诸葛小彻2018-01-15 我要评论(0 )   

图为中国055驱逐舰CG图【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1525期】近日,俄罗斯消息报发表文章称,2017是中国海军建设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中

 

593400013c62b766b4e6

图为中国055驱逐舰CG图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1525期】近日,俄罗斯消息报发表文章称,2017是中国海军建设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中,中国海军公开或秘密投入建造多款主力战舰,完成下水仪式的055型驱逐舰无疑是其中战力最强大的水面战舰,作为中国海军第一款排水量超过10000吨的水面战舰,055驱逐舰战斗力极其强大,仅次于美军DDG1000驱逐舰,完全可以做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排名。

首先,055型驱逐舰的吨位超越10000吨,超越了中国海军以往的各型驱逐舰。我们知道,军舰的吨位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其战斗力的强弱,这包括:火力、情报信息处理能力、续航力、远洋航行能力等。这个很好理解,正因为吨位大,055型舰才能装上许多大型舰载武器系统,包括112单元导弹垂发系统;才能装上大量的雷达、电子设备,从而可以在更远距离的空域完成对目标的搜索、定位、识别和目标指示。

593400013c6c2dd24b8a

图为055驱逐舰下水画面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1525期】当然,与其他一些大吨位巡洋舰和驱逐舰相比,055型舰绝不仅仅只是吨位大而已,它的舰型设计也是非常时髦的,可以说也达到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水平。055型驱逐舰的上层建筑与052D驱逐舰类似,采用全封闭结构,分为前后两部分,前部分为舰桥,这是全舰的指挥控制和情报信息中心;后部分是机库和2号桅杆。055型舰外部充分考虑了隐身特性,据称,其在100千米左右距离上的雷达反射截面基本与一艘500吨巡逻艇差不多,这是相当好的隐身能力。

59350000dc85b8cec81d

图为美国DDG1000驱逐舰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1525期】在关键的火力配置上,055型舰充分考虑了均衡装载,即它安装的导弹垂发系统不再是052C/D型驱逐舰和054A型护卫舰那样的早期型号,而是可以兼容多种舰载导弹的多用途发射单元。在防空导弹方面,其可以装载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海红旗-16中程舰空导弹,而且后者是以一坑4弹模式配置的。因此在执行舰队区域防空任务时,055型舰可均衡配置不同射程的防空导弹,比如:64单元装载海红旗-9A/B,24单元装载96枚海红旗-16,另24单元装载鹰击-18远程反舰导弹、鱼-8远程反潜导弹和长剑-10对陆攻击导弹等。

此外,055型舰的改装潜力非常巨大。据称,055型驱逐舰建造数量至少在8艘以上,未来,055驱逐舰可能会换装全电推进动力系统、电磁轨道炮、激光炮等新概念武器,总体战斗能力将稳居亚洲第一,直逼美国最新研制的DDG1000隐身驱逐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新概念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