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德国新型光学警报系统能极大提升安全玻璃的防盗性能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2-21 我要评论(0 )   

Fraunhofer partnership开发能进行光学监控的玻璃窗,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同时减少误报。珠宝店、美术馆和银行的窗玻璃通常由警报保护,并配有安全玻璃。但是,窗...

Fraunhofer partnership开发能进行光学监控的玻璃窗,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同时减少误报。

图片.png

智能安全玻璃防盗测试

珠宝店、美术馆和银行的窗玻璃通常由警报保护,并配有安全玻璃。但是,窗格或其一部分必须破裂才能触发警报。传统的安全玻璃里包含有金属线,如果玻璃发生机械损坏金属线就会被撕裂,从而激活警报。
然而,如果使用割炬或钻头来损坏玻璃,传统系统通常反应太慢或根本不反应。窃贼可以利用这个弱点,用钻子或喷灯而不是锤子来破坏玻璃。弗劳恩霍夫技术趋势分析研究所(INT)和弗劳恩霍夫光子微系统研究所(IPMS)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了一种智能防盗防护系统,以克服这个问题。
新系统通过外部原因快速动态地记录目标的热应力和机械应力,即使是轻轻地敲击安全玻璃或用火焰操纵表面也足以触发警报。施加在窗格上的外力改变了其机械特性,而系统可以检测到这种变化。

光辅助监控

这种监测玻璃板的方案基于通过在光纤内部构建光纤布拉格光栅的玻璃破碎传感器。 具体来说,这包括了刻在光波导中的光学干涉滤波器。 光纤可以安装在窗玻璃的角落或其他合适的位置。
带有光纤布拉格光栅的传感器是一个光学传感器,它反射了由温度和/或伸长应力的偏差而改变的特定波长。 Fraunhofer INT的工程师Udo Weinand解释了这个专利系统的功能。

 


图片.png

智能警报系统展示

“如果有人对玻璃板施加压力或加热玻璃板,光栅元件之间的距离会发生变化,从而改变传输的波长。敏感的光学测量装置能够检测到这些变化。”
他补充说:“如果变化大于预定义的阈值,信号就会传输到报警系统。”
“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系统变得它非常有针对性,使它不论对轻微的敲打还是强烈的打击都能做出反应。因此,它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进行单独调整,“Fraunhofer IPMS的科学家Peter Reinig博士补充说。
创新的防入侵系统包括布拉格光栅、光纤供电电缆、报警系统接口以及包含光学测量设备的评估电子设备。将来,能连接各种光纤的评估单元将可以安装在窗框中。
在高度安全的区域,评估单元可以安装在远离安全玻璃的地方。 Weinand说:“使用光纤传感器进行测量是满足这些要求的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使用光而不是电,是光纤而不是铜线。

减少错误警报

Fraunhofer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光纤可以抵抗电磁干扰。 电子设备可能会受到诸如微波辐射之类的事情的干扰,这些微波辐射的脉冲会使传统的报警系统无法工作或造成不必要的报警。 此外,模式识别还可以排除日常振动引发的虚警的可能性。

Reinig说:“一个足球或一只鸟碰撞后留下的信号不同于锤子或棒球棒打击时产生的信号。 智能报警系统在包括锤子、棒球棒、电钻、枪械、轴线和热枪在内的各种攻击情况下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以确定何时能可靠地触发报警。

带有光纤布拉格光栅的传感器的有效性已经在许多测试中得到证明,包括德国工业界知名的安全测试公司VdSSchadenverhütung的“VdS测试”。


译者:Nick
原文来源:Optics.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布拉格光栅光纤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