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应用常见问题现场处理-上篇

cici 来源:飞博激光2017-12-07 我要评论(0 )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飞博激光器硬件信号接口的各项定义,也就是激光器运行过程中各个英文短语和缩写字母所代表的意义。接下来进入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飞博激光器硬件信号接口的各项定义,也就是激光器运行过程中各个英文短语和缩写字母所代表的意义。


接下来进入正篇

故障现象描述:

全封闭激光器无法上电

可能原因:

1.检查电源进线端是否供电正常

2.检查保险丝是否熔断?若没有熔断且安装到位,激光器内部故障

故障现象描述:

非全封闭激光器激光器上电后,激光器前面板灯不亮,但风扇工作

可能原因:

从激光器出风口观察开关电源指示灯是否工作正常,如果绿色指示灯工作正常,则表明问题在除开关电源以外的电路上;如果绿色指示灯不亮,则表明输入滤波器linefilter 出现故障或开关电源本身损坏。

故障现象描述:

全封闭激光器上电后,无红光,无激光


可能原因:

外部检查明细

01

检查接线是否按照说明书要求一一对应,无虚接,漏接,错接的现象;

02

连接激光器监视软件,从软件上按下指示光按钮,看是否有红光输出,如果有,表明激光器红光正常,但I/O口控制红光信号角接受的电压类型异常;如果没有,表示红光光源或红光光路损坏、或者红光光源电源出现异常。

03

将激光器设置为连续模式,在出光状态下,检查gate信号电压(24pin的15#、16#或BNC接头),测量峰值电压是否大于出光门槛电压16v,如果大于门槛电压,表面激光器内部存在故障;如果小于门槛电压,表明控制激光器系统出光触发信号存在异常;

04

如果激光器在连续模式状态下激光正常,但在模拟状态下无法出光,测量模拟信号Analog+\Analog- 之间的电压(24pin12#、14#或DB15pin7#、14#),如果存在1-10v模拟电压,说明激光器内部存在故障;如果不存在1-10v模拟电压,则说明控制激光器系统的模拟输出存在异常。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