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切割机的长期维护要求

cici 来源:二手设备直卖2017-11-29 我要评论(0 )   

上次我们分享到激光切割机的日维护要求,今天我们来分享下激光切割机的长期维护要求:月维护保养:1.清洁反射镜片,并验证光路

 上次我们分享到激光切割机的日维护要求,今天我们来分享下激光切割机的长期维护要求:

月维护保养:   

1.清洁反射镜片,并验证光路是否偏移,进行必要的调整。 

2.检查行程开关支架及撞块支架,防止螺钉松动。

3.床身前、后罩板上不应有异物,以免与工作台刮碰。  

4.床身导轨护板内不能有杂物,以免损坏导轨座。

5.无油空压机清理消声滤清器,若工作环境粉尘较大,应每周清理一次。皮带拉长或磨损可移动电动机,调整v带松紧或更换v带。   

6.冷冻干燥机清洗自动排水器,关闭球阀,打开泄气阀,使自动排水器内的压力将为零,轻轻的握住杯子外壳向左(或向右)回转45度,大拇指从锁紧键开,把杯子外壳就垂直的拉下来,将其分离开来。使用能溶于水的中性洗涤剂,将排水杯子作适量的摇动好好地清洗。绝对不可以使用带腐蚀性的洗涤剂。清洗后照原样安装。关闭泄气阀打开球阀。每月一次用吸尘机、刷子或气枪清扫通风口(吸气口)的尘埃和垃圾。用中性清洗剂清洗过滤网一次。冷干机配有4个过滤器,其中2个有滤水作用,2个有滤油作用,定时检查并放水。  

三个月维护保养:   

1.建议每三个月对稳压器做一次维护与保养,注意维护保养工作应断开电源,内容主要有:  

1) 清除稳压器各部分的灰尘和污垢。   

2) 检查电器触头有否损坏现象,如有则应及时更换或修复。 

3) 检查柱式调压变压器是否运作灵活,碳刷是否完好,及时更换已损坏或磨损量大的碳刷,线圈接触面上如有灼伤或碳刷粉末,应用0号细沙皮及时打磨平光并清除粉尘。   

4) 检查链条传动系统工作是否正常,给链轮加油,调整链条的松紧程度(按链条中部稍微有点活动余地即可),检查碳刷架是否有倾斜、卡死现象,如果发现应进行调整。  

2.激光器真空泵气体入口过滤器,详见激光器说明书。

3.激光器真空泵油更换。    

半年维护保养:   

1.激光器使用2000小时或6个月后,真空泵气体入口过滤器清洁或更换,激光器真空泵油更换,真空泵除雾过滤器清洁或更换。详见激光器说明书。  

2.更换水冷机中的冷却水。(水压需达到85.4ps≤水压≤90ps也就是水箱中的水不能低于2/3)     

年维护保养:   

1.激光器使用6000小时或12个月,检修涡轮机轴承确认是否更换,上海团结普瑞玛公司技术支持。  

2.检修激光切割机是否正常工作,上海团结普瑞玛公司技术支持。   

3.无油空压机察看活塞环和导向环的磨损情况;活塞环的磨损极限为5.5mm;导向环的磨损极限为1.8mm。连杆大小头轴承及曲轴箱轴承是否正常,空压机运行2500h-3000h时,应给滚针轴承添加耐高温润滑脂。   

4.冷冻干燥机检查电路接点是否完好无松动。检查后部冷却器冷凝器,用中性洗涤剂清洗。  

5.检修水冷机及稳压电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空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