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海天光机自主研发的首批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交付客户

激光制造网 来源:海天激光科技2024-01-05 我要评论(0 )   

2024年1月5日,由海天光机子公司海天激光科技自主研发的首批三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运往上海,成功交付客户。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床是集光、机、电、气一体化的高...

2024年1月5日,由海天光机子公司海天激光科技自主研发的首批三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运往上海,成功交付客户。

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床是集光、机、电、气一体化的高端机床装备,应用于汽车、模具、航空、家用电器等行业三维异形曲面的切割。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技术在上世纪90年代主要被德国和意大利两家企业垄断。近年来,中国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在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技术方面也有了突破性发展。随着汽车热成形技术的出现及应用,一条汽车热成形生产线一般需配备4-5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市场需求呈爆炸式发展。截止目前,全球有近450条汽车热成形生产线,配套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需求在2000台套左右,其中国内有近170条热成形生产线,配套生产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需求在700台套左右。

宁波海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海天集团(股票代码:HK1882、601882)第六大产业海天激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天光机)旗下子公司,一直为客户提供激光智能化设备和成套解决方案。海天集团有几十年的数控机床制造经验,这次海天激光科技依托海天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加工制造能力,仅用一年时间就研发成功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海天激光发明了“多用主轴结构”(发明专利号:ZL201710187378.0),从而突破核心关键技术,通过“五面体R横梁结构”(发明专利号:ZL201310206935.0),使悬臂式结构速度更加稳定,精度更高,成为目前市场同类产品中性价比较高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之一。机床结合动、静态刚度和静态强度测试,热特性分析,得到整机最佳的刚度场与温度场,最终获得既经济又轻量的结构设计。

据海天激光科技总经理毛杰介绍,公司2024年已签订14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合同订单,这次出运的是首批订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