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1% 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社2017-11-21 我要评论(0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1日首次发布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1%,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1日首次发布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1%,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该指数持续保持在53.5%以上的较高水平,指数走势显示发达国家制造业强劲复苏,新兴市场国家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升。

据介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固定在每月6日发布全球制造业PMI指数。该指数的编制,采用国际上通行的计算方法,汇集了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PMI数据,体现了亚洲、美洲、欧洲等分区域和重点领域制造业PMI指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同时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日益多元,客观上需要有灵敏快捷、综合全面的数据信息,反映世界经济发展动态变化,PMI指数能够发挥这种作用。目前国际上有将近50个国家和地区编制与发布PMI指数,这些国家和地区经济总量合计占全球90%左右,具有较好的代表性,为编制全球制造业PMI提供了较好的数据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PMI全球制造业指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