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优势及发展方向!

cici 来源:东风热线2017-11-16 我要评论(0 )   

在低价竞争的不良市场环境下,众多的国内厂商和品牌并不突出,技术创新相对缺乏,依赖国外先进技术,缺乏核心竞争力。同时,人力

 在低价竞争的不良市场环境下,众多的国内厂商和品牌并不突出,技术创新相对缺乏,依赖国外先进技术,缺乏核心竞争力。同时,人力成本的上涨,加上原料的上涨也大大增加了许多企业的成本压力。由以上现象可以预见,集约型的发展模式必会是不少激光切割机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激光切割机企业需要从价格竞争中走出来,转向修炼内功。着重产品结构的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创新以及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当然,这一系列转变需要企业进行较多的资金投入,对此,激光切割机企业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对未来的投入产出比作出科学的预估,从而有选择地投资,进行逐步过渡。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激光器产生激光,再把激光通过光路传输到切割头上,再进行聚焦,聚成的焦点单位能量密度很高,通过高密度能量的焦点作用在要切割的金属表面,产生极高的温度,瞬间将金属熔化,并用辅助气体吹掉熔渣,形成切割缝,达到切割的目的。光纤激光切割机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局限于切割图案限制,自动排版节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点,将逐渐改进或取代于传统的金属切割工艺设备。 光纤、YAG和CO2激光切割机的原理大同小异。它们所不同的是激光器的大小不一样,关键配置有所差别。正是因为这些差别才决定了激光切割机的加工能力和价值。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未来市场上对于薄板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各行各业对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同时市场对于这种机械的要求也会不断提升。任何产品都是有对比才有效果,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效果在很多人看来都要比普通的机械切割机好很多,这种对比不仅仅是人类进步的选择,同样也是社会进步对于现代工业的推进作用。

光纤激光切割机
所以我们于情于理都要在大力推进这种新型的切割器材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只有顺应时代的选择才能推进现代工业的不断进步,中国的现代工业才有可能树立于世界的不败之地,下面列举各种常用金属加工方式来与光纤激光切割机进行比较:

常用金属加工方式有以下几种:
1、数控冲床
冲床实际也是压力机,按工件不同制作相应的模型来完成工作,主要面对2mm以下的碳钢板。其优点是对简单图形和薄板加工速度快,缺点是冲厚钢板时能力有限,模具开大周期长、费用高、柔软性不够。

2、数控剪床
剪床主要是直线裁剪,虽然能一刀剪长4米的板材,但只能用在需要直线切割的钣金加工上。

3、火焰切割
火焰切割通过氧气和钢材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足够的热量来熔化钢材,是钢板粗加工方式。主要用来切割40mm的厚钢板,切割时热变形大、切缝宽,不适合于切割不锈钢或铝等金属材质。

4、高压水切割
水切割是利用高速水射流中掺杂金刚砂对钣金的切割,对材质几乎没限制,但是加工速度太慢,加工太脏不环保,且消耗品高。

5、光纤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是用“光束”代替了传统的机械刀,切割速度快、切口平滑,一般无需后期加工。浙江杭州光纤激光切割机厂家的激光切割适用于几乎所有类型的金属材料,不管是简单还是复杂的零件,都可一次性精密快速成型。利用软件制图配合切割工作,无需模具,不仅能够实现产品多样化,也能大大地减少模具耗费。

  机箱机柜作为制造业,面临最大的加工难题依旧是材料的浪费和时间的消耗。如今,再加上市场对产品美观性要求日益增多,复杂性程度也在提高、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加快,传统的加工方式显然力不从心。那么,如何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制作更多更好的产品,这就是新型加工技术——光纤激光切割的优势。激光切割可以实现切割自动排料并进行高精准快速地切割,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强大的灵活性,大大地节省了材料,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已渐渐成为钣金的标准加工方式。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优势:
(1)切割精度高:激光切割机定位精度0.05mm,重复定位精度0.03mm。
(2)激光切割机切缝窄:激光束聚焦成很小的光点,使焦点处达到很高的功率密度,材料很快加热至气化程度,蒸发形成孔洞。随着光束与材料相对线性移动,使孔洞连续形成宽度很窄的切缝,切口宽度一般为0.10-0.20mm。
(3)激光切割机切割面光滑:切割面无毛刺,切口表面粗糙度一般控制在Ra6.5以内。
(4)激光切割机速度快:切割速度可达10m/min最大定位速度可达30m/min比线切割的速度快很多。
(5)激光切割机切割质量好:无接触切割,切边受热影响很小,基本没有工件热变形,完全避免材料冲剪时形成的塌边,切缝一般不需要二次加工。
(6)不损伤工件:激光切割头不会与材料表面相接触,保证不划伤工件。
(7)不受工件形状的影响:激光加工柔性好,可以加工任意图形,可以切割管材及其它异型材。
(8)激光切割机可以对多种材料进行切割加工:如塑料、木材、PVC皮革、纺织品、有机玻璃等。
(9)节约模具投资:激光加工不需模具,没有模具消耗,无须修理模具,节约更换模具时间,从而节省了加工费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尤其适合大件产品的加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机性能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