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九月激光盛会看江门,探讨先进家电制造技术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9-08 我要评论(0 )   

现如今,家用电器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生活必需品。中国作为家用电器制造的“世界工厂”,一直为全球提供更多产品输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6年我国家电制造...

现如今,家用电器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生活必需品。中国作为家用电器制造的“世界工厂”,一直为全球提供更多产品输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6年我国家电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2763家,其中广东省占据主要地位。珠三角西岸是整个中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包括顺德、中山、珠海、江门等地是最集中的生产基地,汇聚了美的、格力、海信、格兰仕、志高、万家乐、奥马等大品牌,占据了全国家电的半壁江山。同时电器产品配套企业近万家,产值链总值达到数千亿,占据全国近70%市场份额。庞大的产业群使得广东在全国乃至全球家电产业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家电生产车间


随着国家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国内家电品牌要走向高效生产、高端品质,关键在于改革生产线,采用新型技术工艺。由于激光加工是无接触式加工,对工件损害小,有着高效率、无污染、高精度、热影响区小的优点,因此非常适用于要求轻质、美观的家电产品制造中,它可以对多种金属、非金属加工,特别是可以加工高硬度、高脆性、及高熔点的材料。例如在对金属零部件进行精细切割与焊接,电器外观及产品标识的激光标记,电路板的微打孔、微焊接,塑料产品的精密注塑及快速成型技术等。

应用案例


目前激光技术在家电上的应用还未普及并存在一定的技术瓶颈,但国内许多知名家电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内部挖潜、深化管理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生产工艺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机器换人及激光高新技术的应用。所以,家电生产应用激光加工技术将是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性能的必要手段之一,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9月21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与《激光制造商情》主办的“ALAT2017先进激光技术在家电产业中的应用研讨会”将在广东江门举办,会议邀请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华中科技大学、广东五邑大学激光加工技术中心、华工激光等院校单位专家与研究院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激光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旨在增加珠三角地区家用电器企业和其它相关产业对激光技术的认识,针对激光制造及智能家电自动化技术发展方向、激光制造应用解决方案、智能家电自动化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全力打造激光制造及智能家电自动化行业的技术和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转型、产业升级。

会议日程:

 


会务费:
2017年9月16日前600元/人 *现场缴费800元/人;
团队享受优惠:
同一单位组团5人及以上可享受8折,10人以上享受半价(会务费为一票制,适用于以上同期研讨会, 包含午餐及会议资料)

会务组联系方式: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旗峰路162号中侨大厦B座1505-1506
电话:0769-2203 6369   传真:0769-2238 4798
联系人:苏楚惠
手机:13602330190/15625888169(同微信号)
邮箱:rita@laserfair.com论坛网址:www.alat.com.cn/jiangmen

如果您对ALAT2017先进激光技术在家电产业中的应用研讨会感兴趣,请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扫描有惊喜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家电行业应用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