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激光雕刻智能制造 全面打造物联航母

来源:投资快报2017-07-29 我要评论(0 )   

 高端智造先行者  华工科技(15.08 -0.85%,诊股)以高端制造为己任,依托深厚高校背景,以激光技术为核心,打通物联体系脉络,

  高端智造先行者
  华工科技(15.08 -0.85%,诊股)以高端制造为己任,依托深厚高校背景,以激光技术为核心,打通物联体系脉络,承接智能制造趋势。雄厚科研实力叠加产业经验,公司将激光加工、传感器、光器件、激光全息防伪、信息追溯与智能医疗六大领域的前沿技术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生产实力。近30年的深厚底蕴给予华工科技引领高端智造强大基础,在“激光黄金十年”与“智造中国”的时代再造荣耀。
 
  激光步入高速期,助推智能制造
 
  华工科技作为中国高端加工装备和通信设备的技术龙头,是中国工业信息化融合战略的尖兵,在智能制造业领域更是拥有着其先天优势。以激光为核心,公司建立“激光加工+光器件”的智能制造装备垂直生态圈。一方面,智能终端形态升级,精密加工需求激增,激光应用广泛铺开;另一方面,汽车市场受德企车厂带动激光比例大幅提升。公司在激光切割、焊接、打标等领域拥有全功率系列产品,在精密与智装两大领域发挥作用。比较国际同行,激光加工实力的评判核心是激光器自制能力,子公司华日在皮秒、飞秒、紫外激光器上拥有先决优势,具有前端关键设备自研实力,能真正把握激光未来趋势。此外,华工正源是信息激光方面的优质公司,紧握4G、5G潮流,扩展10G以上产品,优化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感知层率先发力,立体物联系统成型
 
  公司五大领域完美布局物联网三大层次。华工高理发扬其在家电领域有温度传感器的领先实力,将覆盖领域拓展至汽车、智能穿戴等新型终端领域,迈入高速发展时代;华工图像的激光全息防伪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开发出激光全息二维码产品;华工赛百主攻信息追溯,提供RFID电子标签、RFID读写设备、服务器、PC等产品。此外,华工正源与华工激光分列网络层与应用层,作为下游环节,打造立体物联体系。
 
  投资建议
 
  公司新增华工医疗子公司,布局未来质子诊疗市场,前景巨大;管理层承诺未来自2017年起以绩效薪资的30%用于增持公司股份,彰显信心;增发项目聚焦激光、传感器与光器件扩产与技术升级,看好下一轮发展趋势。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0、0.60、0.89元,对应PE为38.03、25.35、17.0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