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雷达领域最值得关注的四家创业公司

星之球科技 来源:物联网在线2017-06-12 我要评论(0 )   

激光雷达(LiDAR)是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的组件之一,相关技术的研发也是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争夺的焦点。

激光雷达(LiDAR)是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的组件之一,相关技术的研发也是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争夺的焦点。

目前已经有不少创业公司宣称开发出能够完美匹配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企业有四家:
 
一、Quanergy, 创立于2012年,重点开发项目是面向大众市场的低成本无人驾驶汽车激光雷达组件。目前市场上的LiDAR激光雷达系统报价动辄数千美元,而Quanergy的计划是生产出100美元左右的廉价方案,从而大大降低中低端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加快LiDAR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
 
Quanergy降低激光雷达成本的方式是采用固态设计方案,整个系统没有活动部件,便于生产,缺点是损失了单个传感器的部分视角。
 
二、Velodyne。Velodyne主要生产360度LiDAR激光雷达,但在低端产品线上,与Quanergy类似,Velodyne也采用了固态设计方案(35度垂直视角和120度水平视角)
 
三、Oryx Vision。这家以色列创业公司开发的LiDAR激光雷达技术与众不同,采用了长波激光,能够“看透”雾霭,而且也能在阳光直射下正常工作,Oryx Vision解决了当下激光雷达技术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
 
四、Luminar Technology。这家公司值得关注的原因是其生产LiDAR激光雷达系统完完全全是自主设计的,不像很多企业都是在硬件中整合大量第三方组件。
 
以上这四家激光雷达创业公司都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技术方案和产品,可谓八仙过海,无论固态方案还是360全景,3D建模或者低功耗,技术上和应用前景上都有各自的优势,至于最后的赢家,还要在市场中由消费者来裁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