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先进制造业“呼唤”高技能人才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2017-06-11 我要评论(0 )   

昨日,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校园招聘会上,出现了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等多家行业巨头身影,首次参会的美的集团还现场敲定了80...

昨日,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校园招聘会上,出现了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等多家行业巨头身影,首次参会的美的集团还现场敲定了80名2018届学生。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加招聘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加了近三成,为此学校还削减了较低端的服务业企业。可以看出,先进制造业对高技术人员需求与日俱增。
 
招聘企业也“转型升级”
 
虽然明年才毕业,但先顶岗实习是技校学生的“传统”。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了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日立电梯、三菱电梯、徐福记国际集团、周生生珠宝、白云山制药等行业巨头。其中海尔和美的都是第一次参加该学院的招聘会,海尔亮出月工资3000~5000元、夜班补贴、餐费补贴、高温补贴、低温补贴等福利待遇,还大秀“爆炒鸡中宝”“金瓜八宝粥”等美食照片,直言“明亮的就餐环境,多种餐饮任君选择”。
 
“前几天还有企业打电话问能不能进场,但受场地和学生规模限制,我也没办法。”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副院长李红强表示,今年进场的120家企业是在近400家企业中挑选出来,比去年80多家的进场企业要多。很多企业都是学校去实地了解,看过工作环境才落实的,“我们喜欢工作环境好、有实力、有晋升通道的企业。”李红强说。
李红强说,今年先进制造业企业明显增加,同比增加了近三成,为此学校还削减了较低端的服务业专业。工业机器人、数控多轴加工、精密制造等专业最受这些先进制造企业欢迎。
 
企业:想找懂机电技术的工人
 
“自动化水平提高了,原来30名工人负责一条生产线,现在5个人就够,为此我们想找懂机电、英语的工人,而不是普通的操作工。”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公司生产总监李飞介绍,企业几乎实现了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生产水平越高就越需要高技能人才来进行机器的操控与维保。
 
美的集团厨房电器事业部招聘人员王小姐也说,企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很大,在招聘会现场就敲定了80名学生,大多是学习模具、机电一体化、数控加工等专业,六成人以上已经获得了高级证书。“我们听说学校在技能比赛中获奖了,才关注到这所学校。”王小姐说,会比较关注在技能比赛中获奖的学生。
 
李飞认为,技校学生比较踏实、虚心,但与高校毕业生相比,对自身发展规划不是很清晰,理解能力也有待提高,他希望技工学校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培养。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机电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