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纤激光器推动激光清洗应用发展

来源:IPG光子2017-03-31 我要评论(0 )   

激光清洗是采用高能激光束照射材料表面,使表面污物、颗粒、锈斑或涂层等附着物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从而达到清洁净化的工艺。与

 激光清洗是采用高能激光束照射材料表面,使表面污物、颗粒、锈斑或涂层等附着物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从而达到清洁净化的工艺。

与普通化学和机械清洗法相比

 

  • 激光清洗是真正绿色环保的科技,不需使用溶剂或研磨液,能源消耗低,清洗效果远远高于传统工艺,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 激光清洗的范围,从大的块状污物(如手印、锈斑、油污、油漆)到小的微细颗粒(如金属超细微粒、灰尘),不会造成基材损伤

  • 激光清洗可以采用固定或移动式的全自动或手动模式,还可以利用光纤将激光引入污染区,操作人员只需远距离遥控操作,非常安全方便,这对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合,如核反应堆冷凝管的除锈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激光除漆技术已从有限军用范围内的个别应用扩展为广阔商业范围内的更多应用。除了激光除漆以外,激光清洗应用还包括焊接前后的表面处理、金属/模具清洗、文物、艺术品与建筑物表面清洗等应用,极具推广前景。


以科研创新为基因的IPG Photonics针对不同的激光清洗需求,丰富了光纤激光器产品线,推出了一系列采用圆形/方形光斑、固定/可调脉宽、更高脉冲能量(可达到100 mJ)、更高输出功率(峰值功率可达到mW级)的新型脉冲光纤激光器。


我们推荐YLPN-100-25x100-1000-S,是因为它采用了更有效率的方形光纤,并且在脉冲能量、输出功率和脉宽调节等参数性能方面的优势(可在 25-100 ns 范围内调节脉宽,重复频率范围为 2-50 kHz,平均输出功率 100 W 到 1 kW, 最大脉冲能量为100 mJ, 功率在脉冲重复频率范围内可调而且不影响脉冲能量),而且。

 

如果使用圆形光纤进行清理,脉冲之间至少要有25%以上的重叠区才能完成全部表面的清理。相比之下,使用方形光纤则只需要1%-2%的重叠区。相同芯径的方形光斑面积是圆形光斑的1.28倍。采用方形光纤可以用最小的重叠区获得最大的清理面积,从而获得更高的消蚀/清理率。

随着激光清洗应用的逐步推广,以及光纤激光器量产带来的成本降低,将有更多的行业客户采用光纤激光清洗技术,而在未来,终端消费者也有可能在民用手持激光清洗系统的推广中受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