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6年全球激光器细分市场回顾

来源:激光世界2017-02-22 我要评论(0 )   

2016 年是美容激光器销售非常好的一年。科医人公司(Lumenis,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激光医疗设备公司,主要用于手术、美容和眼科应用)2014年第二季度实现了连续第八个季度...

2016 年是美容激光器销售非常好的一年。科医人公司(Lumenis,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激光医疗设备公司,主要用于手术、美容和眼科应用)2014年第二季度实现了连续第八个季度的同比业绩增长,该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 9.3%,达到 7250 万美元。但是,科医人公司于 2015年被全球投资公司 XIO 集团以 5.1 亿美元收购,现在其财务透明似乎不复存在。

科医人能提供治疗泌尿病症的脉冲钬激光器系列、治疗干眼和红斑痤疮的强脉冲光(IPL)技术、用于中耳手术的 OtoLase 技术,以及用于皮肤科和耳鼻喉科的点阵式 CO2 激光器,其产品似乎覆盖了所有医疗应用。此外,科医人用于经口激光显微手术(TLM)的 AcuPulse DUOCO2 激光器,活跃在早期气道癌症治疗的第一线,比放化疗具有优异的治愈率。

Cynosure 公司提供的产品几乎与科医人相同(除了CO2 激光产品),该公司 2016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飙升至1.064 亿美元, 比 2015 年同期增长高达 36%。同样,Cutera 公司 2016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也比 2015 年同期增长31%,达到 3030 万美元。


仅凭强劲增长的美容激光器的销售业绩,我们预测2017 年激光器在医疗和美容市场的销售额将从 8380 万美元增长到 9580 万美元,增长幅度高达 14.3%。如果 LISALaser USA 等公司能成功地将其 RevoLix 激光产品整合到机器人辅助的 da Vinci 手术系统 中,预计 2017 年后,该市场可能会出现更迅猛的增长。

医疗激光行业也涌现出了很多并购行为。2016年9月,强生公司(J & J)以 43 亿美元收购了雅培旗下的医疗光学部门(AMO),强生看中的是 AMO 在眼科保健、白内障手术、激光屈光手术或 LASIK领域的专长。该收购价格是 AMO 2015 年 11 亿美元销售额的近 4 倍。

在收购方面的开支仅占强生 2016 年第三季度 178 亿美元销售额的一小部分,强生公司糖尿病和眼健康部门负责人 Ashley McEvoy,在 2016 年 6 月份收购 AMO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了强生对眼科保健的兴趣。飞秒眼科激光技术是由 IMRA 等公司在 20 世纪 90 年代发明的,谁又能想到其价值会在近 30 年后光彩熠熠、并成为这种大型并购活动的关注点呢?

强生已经通过收购快速获得了 LASIK 和眼睛健康领域的专业知识,同蔡司这样的 LASIK 供应商在市场上同台竞技。蔡司的 Visumax 飞秒激光器(至少被一家LASIK 眼科中心宣传过 )在 LASIK 手术方面堪称是激光器中的“麦克老爹”,即“万人迷”,其工作速度比其他激光器快得多,治疗每只眼睛仅需 15-20 秒,并能在角膜上实现超精确的治疗效果。

除了眼科以外,其他医疗激光技术也在并购行为和 / 或销售快速增长中显示出来 :以色列 HIL AppliedMedical 公司收购 Nanolabz 公司,目的是商业化激光辅助质子疗法用于癌症治疗。AMETEK 公司收购 LaserageTechnology Corporation,以借助后者在微创外科手术设备、支架和基于导管的输送系统方面的激光制造和精加工优势,增强其在医疗行业的影响力。加拿大 Theralase 公司的冷激光疼痛去除装置和光动力癌症破坏疗法,让该公司在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的 9 个月中,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 14%。

仪器仪表和传感器市场

激光雷达技术获得的不可否认的成功、以及围绕该技术引发的并购浪潮,无疑是 2016 年仪器仪表和传感器领域的一大热点故事。与此同时,基于激光的结构健康监测,对于飞机、车辆、桥梁、铁路、道路和任何关键运输和基础设施资产而言,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6 年 8 月,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RL)的科学家使用分布反馈光纤激光 - 声发射传感器,成功地检测了从铆接搭接接头中的裂纹产生的声发射。其原位能力超过压电技术,可以与现有的光纤应力和温度传感系统结合或“多路复用”。

加拿大 Opsens 公司以生产用于井下石油和天然气监测的光纤传感系统而闻名,该公司正在人体内进行结构健康监测项目。其获得 FDA 批准的 OptoWire II 光纤传感器,是一种光导丝,能够测量血流储备分数(FFR),进而能够诊断心脏病患者的冠状动脉狭窄的严重程度。截至 2016 年 8 月 31 日结束的 2016 财年,Opsens 公司的FFR 销售额增长了十倍(从 2015 财年的 50 万美元增加到2016 财年的 520 万美元),2016 财年的总销售额达 960 万美元。

 


基于太赫兹激光的仪器也正在获得商业上的认可。据报道,英国 TeraView 公司 2016 年的销售额翻了一番,业绩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其 TeraPulse 太赫兹成像仪和光谱仪,以及其用于半导体封装检测的电光太赫兹脉冲反射系统 EOTPR 5000 的成功推出。在截至 2016 年 9 月30 日的 9 个月期间,太赫兹和光纤传感系统制造商 LunaInnovations 公司的销售额从 2015 年同期的 2860 万美元增长到 4330 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其用于测量复合材料应力的 ODiSI 系统的需求增加。

预计 2017 年激光器在仪器仪表和传感器市场中的销售额将达 6.61 亿美元,比 2016 年的 6.08 亿美元显著增长8.7%。虽然仪器仪表和传感器市场的规模,大约是医疗和美容市场或科研和军事市场规模的 2/3,但是该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因为一些自主或智能应用(如激光雷达)对传感激光器的需求量非常巨大。

前文中我们已经讨论了激光雷达行业中涌现出的大量并购行为,同样仪器仪表行业中一个相关的部分也是 2016 年的焦点,即 3D 激光扫描。在美国有一档叫做Time Scanners 的电视节目,在该节目中,激光雷达数据被转换为 3D 图像。这项技术也适用于制造和计量应用。例如,FARO 公司刚刚推出了具有高速成像(HSI)技术的激光雷达,能够合成 4 亿像素的图像,并且能为关键特征提供高分辨率放大功能。

在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的 9 个月中,FARO 公司的销售额为 2.33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温和增长 3.4%。2016年 8 月,FARO 公司收购了 Laser Projection Technologies(LPT)公司。对于此次收购,FARO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imon Raab 表示 :“除了 LPT 领先的激光投影解决方案 外,我们相信 LPT 专有的成像激光摄影测量和成像激光雷达技术,可通过先进的 3D 成像能力建立一种新的高速激光测量方法 ,其将拥有颠覆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会集中力量快速利用这种潜力。这种技术比目前市场上可用的激光雷达产品快数千倍,同时结合了一种完善的激光投影功能来指导装配,使其成为一种完全自动化的高速协作工具,适用于手动或自动化组装与验证。”

娱乐、显示和打印市场

2016 年 11 月,比利时 Barco 公司公布了 RGB 照明的背投显示器 (两倍亮度、两倍对比度、三倍能效)与 LED 显示器相比的优势 ;2016 年 6 月,Barco 公司宣布其旗舰激光器和激光荧光投影仪的安装量已达 125 套,在数字影院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Barco 公司的竞争对手 Christie 公司,是日本 USHIO公司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也正在从激光影院市场中获得增长动力。2016 年 4 月,另一家 USHIO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Necsel,收购了 PD-LD 公司。作为一家激光投影和照明公司,Necsel 公司看中的是 PD-LD 公司在稳定的体布拉格光栅(VBG)激光二极管技术方面的价值。

Necsel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William Mackenzie表示,除了能加强其知识产权组合、并且更好地服务生物仪器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客户外,“此次收购还增强了我们的垂直整合能力,继续满足我们的投影客户的需求,同时加强激光影院的全球推广。我们很高兴能与 PD-LD 公司一起,将我们‘让激光器像灯泡和 LED 一样普及’的愿景变成现实,并且与我们的客户一道,创造下一代投影显示器和生命科学产品。”

在打印领域,激光喷墨打印机的销售额继续增长,但是激光器在该市场的收入却有所下降,因为所使用的激光二极管的价格下跌。然而,制造商正继续寻求新的方法,在纸张和纺织品 / 塑料 / 有机印刷等应用中使用激光技术。

 

虽然称为“奇迹板”的使用超快激光器的计算机直接制版光刻发明从未达到效果,但是超短脉冲(USP)激光器或超快激光器正在不同类型的印刷应用中获得成功。“在目前追求产品差异化的大趋势下,对 CPG(消费类包装产品)和工业产品的按需在线打标,已经成为当下的迫切需求。”Lincoln Laser 公司市场营销和销售总监 BillKuypers 说道,“此外,价格压力正在增加市场对高速打标解决方案的兴趣,激光打标不需要任何耗材,如传统喷墨打印所需要的油墨。为此,市场对于能够在包括塑料、纸和金属等材质的产品上打标的超短脉冲激光器和多边形激光扫描头的需求,将会大量增加。”

尽管上述应用中所使用的激光器归结到材料加工市场中的打标部分,但是消费市场对这种激光打标方法越来越多的接受,仍然证明了激光技术在全球的适应性。2016年,激光器在娱乐、显示和打印市场的销售额再次增长至2.68 亿美元,预计 2017 年将大幅增长 19%、达到 3.19 亿美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将来自激光影院设备。

娱乐和显示市场还包括一些更有趣的激光应用,其激光器用量也有很大潜能。2016 年市场上有几个与显示和照明相关的显著的激光创新——Blaze Laserlights 在道路上投射一个自行车标志,以警告汽车驾驶者在黑暗的道路上有自行车存在 ;安装有激光雷达的轻型无人机,为电影制作人创造了最佳边缘照明 ;以及激光大鼠围栏试图吓跑威胁农作物和花园的大鼠和其他害虫。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6年全球激光器细分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