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刘天智:工信部会议“点金”高端制造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2016-12-26 我要评论(0 )   

今日(12月2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将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对此,

 今日(12月2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将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对此,博览财经研究员刘天智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的格局要向中高端跃迁,路径之一就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加速推进。
 
因此,他认为,以“中国制造2025”为代表的“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和以5G技术等高科技产业为代表的“信息通信产业转型发展”,以上两大领域将成为政策热点。
 
刘天智认为,从投资的角度看,2016年四季度“传统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如果考虑到PPP项目在明年的逐渐落地,两大因素将使“稳增长”工作的压力降低。随之,政府对“追求经济结构改善、产业升级”的“有质量的增长”的诉求将提高。
 
在这种背景下,高端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条件相对充裕。因此,“2017年,无论是做实业投资,还是资本市场的配置,高端制造业、高科技产业都应该是关注的重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