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6台湾国际雷射展 产业齐聚展现实力

来源:中时电子报2016-10-22 我要评论(0 )   

2016台湾国际雷射展19日至21日在世贸南港展览馆登场,工研院在一楼J区706号摊位展出近20项最新的自主雷射源、关键光路、雷射加工

a19a00_p_01_02
 2016台湾国际雷射展19日至21日在世贸南港展览馆登场,工研院在一楼J区706号摊位展出近20项最新的自主雷射源、关键光路、雷射加工应用及雷射积层制造等研发成果,协助国内产业抢攻先进雷射光制造的商机。

产业齐聚展现实力,工研院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结合台励福、新代科技、搏盟科技、东台精机、东捷科技、嘉义钢铁等6家厂商共同打造雷射光谷成果专区,展出近20项最新的自主雷射源、关键光路、雷射加工应用及雷射积层制造(3D打印)等成果,其中包括国产第一台量产型奈秒光纤雷射源、与台励福、新代及统新合作开发的国产五轴雷射复合咬花机,东台、嘉钢、精刚合作的雷射金属3D打印设备与材料,以及多项国产雷射设备大联盟、3D打印产业联盟的研发推广成果。

雷射光谷成果专区有四大亮点,雷射金属沉积技术(LMD):工研院的雷射金属沉积3D打印可利用铁材、钴基、镍基合金、碳化钨等金属粉末在金属工件上披覆强化、修补再生或直接制造,此种3D打印因其打印速度快,解决传统加工耗时或困难的问题,可大幅降低制造成本与时程。

工研院在经济部科专支持下已成功开发出LMD同轴送粉及送线式雷射金属沉积加工头。

五轴雷射复合咬花机:工研院协助台励福公司整合新代科技的雷射咬花控制器与统新公司的雷射扫描光路模组,合作开发国内第一台五轴雷射复合咬花机,将传统需要大量人力贴花改为数位化智慧制造。

奈秒光纤雷射源:工研院技转搏盟公司国产第一台量产型奈秒雷射光纤雷射源,设备体积小,方便厂内移动快速使用;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稳定输出;无须大量维护时间及成本;光斑小适合微细加工及快速生产;全部台湾生产、台湾维修。

雷射打标技术:新代科技的雷射阵镜驱控一体机,可直接线上处理雷射工艺,轻松与控制器连结,适用于雷射打标、咬花等雷射智能制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