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正式启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2016-09-20 我要评论(0 )   

9月11日,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在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形成集研制、生产、市场于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集群,努力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的“光谷极”...

9月11日,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在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形成集研制、生产、市场于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集群,努力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的“光谷极”。
   
武汉市市长万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彭浩,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参加活动。
   
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由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激光研究院”)投资建设。作为湖北省唯一以企业为主导的工业研究院所,激光研究院于2014年9月在汉设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世界经济前沿,以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目标,全面布局能量激光和信息激光两大领域。激光研究院现有“千人计划”专家7人,武汉“城市合伙人”6人,光谷“3551人才计划”4人,已掌握光纤激光器、特种光纤等中上游核心技术,并以“一院N司”为运作模式,横跨激光产业全领域。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是我国重点航天高科技产品研制生产基地,一直立足军工防务研发生产,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形成了以激光、商业航天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民用产业发展格局,对武汉市创新驱动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是集团加强与武汉市深度合作的又一力作。激光科技园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优化武汉市激光产业生态,巩固光谷在国内激光产业的引领地位。
   
激光科技园规划占地416亩,将分为三期建设。其中,拟于2018年投入使用的一期园区,将建设包括研发中心、芯片厂房、光纤厂房、动力中心等国家级科学实验平台,用以承担激光产业链上游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和量子点芯片、特种光纤和光纤光栅等核心产品的研制、生产及产业化工作。
   
二期拟于2019年投入使用,建设的激光系统集成研发楼、激光技术验证研发楼、大工程光学试验楼,用以承担激光装备的总体设计、关键分系统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装调及测试工作,激光装备研发楼承担中游领域各类激光设备的研制和工艺应用研究工作;三期拟于2020年建设完成创业大厦、保障中心及孵化中心,结合激光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态势,加速产业公司孵化,不断壮大激光产业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