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亚威股份:激光业务外延布局再下一城 推荐评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和讯网2016-07-19 我要评论(0 )   

事件: 公司于7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与苏州清研共同参股同高先进制造科技 (太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00万元,

事件: 公司于7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与苏州清研共同参股同高先进制造科技 (太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00万元,占同高科技10% 股权;苏州清研出资800万元,占同高科技10%股权。同高科技主要为汽车 整车厂商提供成套的激光焊接系统生产线。

投资要点: 同高科技为国内激光焊接技术领域后起之秀 此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800万元参股同高科技,公司持股8.82%股权 的苏州清研投资同时投资8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与苏州清研合计持有同 高科技20%股份。同高科技成立于2014年,公司专注于为汽车、船舶等大 型高端装备企业提供技术与系统性解决方案,重点领域为激光与焊接应用 工程、汽车车身装备工程等。公司主要团队成员来自于柯马机器人(300024,股吧)焊装事 业部,具备领先于行业的核心技术储备实力,在激光工程、大功率焊接、 切割、复合焊接等领域行业经验丰富。尤其在汽车领域,激光焊接技术将 有效实现车身轻量化从而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另外,与传统电弧焊技术 相比,激光焊接在安全系数、焊接质量方面同样优势明显。同高科技已与 上汽、通用、沃尔沃等建立良好客户关系,并与德国Laserline等厂商取得 紧密合作。根据公告,同高科技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741.63万元,净利 润-62.11万元,其2016年~2017年的业绩承诺为分别实现净利润800万元、 1,100万元。

与母公司激光业务产生协同性 同高科技主要服务于汽车行业,这同时也是上市公司下游主要客户群体之 一,此次合作将帮助双方进一步拓宽市场销售渠道。目前上市公司旗下激 光业务主要通过两条主线加以实现。

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大对于激光切割设备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力度,其2015年销量已实现成倍增长,2016年将继 续维持高增长势头,有望成为未来公司业绩主要支撑点。另一方面,无锡 创科源三维激光切割系统发展稳健,与母公司合作后核心零部件采购成本 一定程度得以下降,加之共通的市场渠道,2016年实现1,800万元净利润 的业绩承诺兑现压力并不大。此次上市公司再度参股激光设备系统集成领 域优质公司同高科技,表明公司在激光产业链布局中又一项目成功落地, 外延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已与和君系资本达成合作,将继续就高端 装备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寻求外延投资机遇,后期系列并购与拓展可期。

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积极转型高端、智能、自动化产品领域,激光加工设备与工业机器人有望于 2016 年 加大利润贡献力度,预计 2016 年~2018 年 EPS 分别为 0.24 元、0.27 元以及 0.32 元, 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59.3 倍、51.3 倍以及 44.1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工业机器人增速不达预期;高端数控机床需求端疲软;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技术亚威股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