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太赫兹激光可应用于机场爆炸物检测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科技2016-05-26 我要评论(0 )   

现有安检技术很难高效准确地识别危险品、爆炸物。美国科研人员解决了太赫兹光谱技术在安检领域的实际应用问题,扩展被检物种类范

         现有安检技术很难高效准确地识别危险品、爆炸物。美国科研人员解决了太赫兹光谱技术在安检领域的实际应用问题,扩展被检物种类范围,提高检测准确性。 由于可探测的材料范围广,太赫兹光谱探测可能是最理想的爆炸物检测技术。但是所需设备庞大、扫描时间过久,因此这项技术对于行李安检来说不太实际。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科研人员研究出了解决办法,他们开发了量子级联激光器,可以使太赫兹探测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因其微型频率梳只会在短暂时间内耗能,所以不需要大型冷却装置就可以把它装配在芯片大小的组件中,非常适合机场安检。该技术识别一种物质只需100微秒(1微秒=1/1000000秒),所以等待安检时间不会比平时更久。普林斯顿大学杰拉德 维索茨基教授认为与太赫兹探测最终目标相比,这是“伟大的第一步”。
 
  一般来说,科技突破不会很快普及。短期内,量子级联激光器也不会普及。这项技术将最先投入安检扫描领域中,识别可以爆炸物,减少人员伤亡。也可帮助医生和科学家发现可能被忽视的物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