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助推东莞制造升级

Johnny Lee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6-04-13 我要评论(0 )   

昨天下午,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落户道滘,该联盟将围绕全省激光产业链和创新链构建技术创新平台,从而完善产业运作机制与利益共享机制,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

 
副市长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为该联盟理事长单位授牌。

东莞阳光网讯 (记者 温龚锋)4月12日,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系列活动在东莞市道滘镇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东莞市道滘镇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激光公共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建创新平台推进激光产业发展。副市长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吸引行业龙头抱团落地

激光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经国家政府、技术专家和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激光产业已初具规模,基本涵盖了工业、医疗、军事和文化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而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从事激光成套装备及加工技术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自愿组成的一个集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于一体的非盈利性服务型社会团体。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围绕着全省激光产业链和创新链构建技术创新平台,完善产业运作机制与利益共享机制,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凝聚“产、学、研”的资源,推动激光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促使激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道滘镇而言,道滘镇引进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落户,正是立足发展‘新装备’的一项重要举措。”东莞市道滘镇委书记邓涛表示,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必将有效推动激光产业的公共平台建设,吸引行业龙头抱团落地,可为道滘经济的转型升级乃至东莞制造的升级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签约现场。(摄影/刘应林)

广东激光产业全国领跑

激光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中国的激光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基本涵盖了工业、医疗、军事和文化等方面。

昨天下午,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落户道滘,该联盟将围绕全省激光产业链和创新链构建技术创新平台,从而完善产业运作机制与利益共享机制,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激光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王立军院士:激光在东莞市场广阔

王立军院士是中国激光行业中的权威,目前还在长春光机所担任研究员、博导。昨天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给道滘的众多干部和激光行业企业家分析了激光产业的前景。

王立军认为,东莞最接近激光的应用前沿,有广阔的市场,当地政府很重视,也有很多优惠政策,这都有助于激光产业的发展。“目前很火的3D打印,核心光源就是激光”。此外,在照明领域,运用激光能源,高效节能还照得远,下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就会使用。王立军说,只要我们能想得到的领域,激光基本上都能运用,“太空碎片清理都能使用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东莞激光激光联盟激光协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