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院士学者齐聚东莞 为推动东莞激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激光制造网 来源:羊城晚报2023-07-21 我要评论(0 )   

近日,“企业创新大家谈”先进制造专场活动在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行。活动聚焦先进激光设备产业发展,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就激光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

近日,“企业创新大家谈”先进制造专场活动在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行。活动聚焦先进激光设备产业发展,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就激光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等内容进行交流,为东莞加快形成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两院院士、行业领域内专家、科技企业家、投融资专家,科技管理人员、企业(园区)科协组织相关人员等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激光、阿秒科学与技术研究等主题作主旨报告。现场还举办了项目合作签约和高性能激光产业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仪式。

“东莞是一个制造大市,未来东莞也将会是一个制造强市,随着制造业的发展,我对东莞在激光产业的发展有着较好预期。”投融资代表梁祝表示。

“企业创新大家谈”是中国科协服务企业创新的品牌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已连续举办16期。本次活动落地东莞,充分体现了对东莞源头创新成果的认可。当前,东莞密集布局一批大科学装置,已建成全球第四台、中国首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以及材料实验室,更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正加快布局,一批龙头企业和近30家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加快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始创新高地。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魏志义表示,东莞激光产业的发展不仅有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大装置、大平台的助力,同时也有广东省内越来越丰富的光学研究资源支持,技术条件优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