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创新发展显实力,这家东莞激光企业产值3年增10倍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9-03-25 我要评论(0 )   

3月20日,位于东城牛山外经工业园里的东莞市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星激光”)显得很安静,走进车间里,只听得见机

3月20日,位于东城牛山外经工业园里的东莞市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星激光”)显得很安静,走进车间里,只听得见机器运转微弱的声响,几名工人正不时触摸工作台前的电脑显示屏。


与车间安静的情景不同的是,这个2015年产值才2000万~3000万元的激光切割机制造企业,经过三年的发展,产值竟翻了10倍达到3亿元,而且产品已遍及全球。近年来,力星激光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坚持产品的自主研发与创新,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获得了产品技术、价格双重优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激光切割精密度高达0.1mm

在工人的演示下,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板管一体激光切割机对着钢板扫一扫,20秒钟功夫,一朵花瓣形的图案便在钢板上绽放。


“这种管板一体机融合切管、切板材两种功能,”该公司机械开发部经理尹怀化告诉记者,这项技术的研发,是应市场之需。2016年之前,激光切割机分为切管、切板两种机器,经过技术攻关,公司团队开发了共用一个切割头的多功能板管一体激光切割机。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放量,板管一体激光切割机很快成为了行业“爆款”,产品远销印尼、泰国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营收也从2015年的2000万~3000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1.2亿元。


“通过激光切割机雕刻出来的产品,其精密度高达0.1mm,且接口间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而传统的切割工艺只能由工匠用钜刀、锤子琢出来,即便如此,也只能形成有棱角的R形产品。” 尹怀化解释,无论在性价比、精细度、稳定性、美观度等方面,激光切割机均比传统设备优胜一筹。


据介绍,力星激光目前主要产品有金属激光切割机、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以及激光应用自动化线等八大产品系列,150多款机型,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船舶、高铁、汽车制造、钣金加工、五金加工、金属加工、灯饰、 3C制造、新能源电子、广告工艺等行业。


自动化设备比国外便宜两成

在力星激光二厂的生产车间里,机器人多工位焊接机排列整齐地摆放在偌大的车间里。记者看到,电脑指令刚按下,这款自动化生产设备便能自动抓取物料进行切割,机械手在物料切割完后,便自动下料、搬运,将半成品输送到焊接的工序。整个流程里,操作人员只需要轻轻拨动下键盘,给设备下指令便可。


“公司十分重视产品自主研发与创新,这几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总额都超过6%。” 尹怀化说,公司长期与国内知名院校和光学研究机构保持技术合作。此外,公司依据不同的产品线,还设有多个研发中心与品质中心。2018年,力星激光与意大利激光品牌普罗姆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企业50多位国内外激光科研专家共同组建了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打造下一代激光切割机。


由于对产品研发的重视,力星激光也逐渐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记者了解到,公司自主研发了全自动卡盘以及交换台,大大地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以交换台为例,3年前,切割机的上下料均需要人工操作,板材的上下料至少需要50秒。而有了交换台,上下料只需要10秒钟。” 尹怀化说。


“自动化激光切割设备将人从生产线中解放出来,帮助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了产品运行的安全性。” 尹怀化表示:“目前,市场上同功率同型号的设备,我们的价格比国外便宜两成,拥有技术、价格双重优势。”


布局研发大数据云监控系统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尹怀化称,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完整的设备,是市场发展的趋势。公司未来激光切割机研发的方向,一是能让客户有更好的使用和服务体验;二是能让设备的加工效率更高。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上对切割自动化设备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从2015年至2018年,公司的产值翻了10倍。” 尹怀化告诉记者,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达到3个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国内市场快速增长,也走向全球。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客户,力星激光陆续在华南、华东等地区设立了10多个分公司及办事处;在德国、美国、俄罗斯、巴西、泰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及代理经销网络。


“公司在各地都有专门的售后服务机构,还能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 尹怀化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一个大数据云监控平台。通过这个云监控平台能把公司销售的每一台设备的数据连接起来,更好地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故障的出现提前预警,为其他公司提供一对一的售后服务。


此外,力星激光在自动化效率提高方面也有自己的布局。“今年,公司将推出不少于6款新设计的激光切割机设备,功率更高,占用空间更小,切割速度更快。根据客户的设备需求,定制全自动的上下料程序,进一步节省人工成本和时间。” 尹怀化说。

(记者 杨圣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力星激光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