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精密激光焊接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证恒生咨询2016-04-07 我要评论(0 )   

报告摘要深圳市联赢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的明星企业,主要从事激光焊接系统与相关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生产销售具有世界一...

 报告摘要
 
深圳市联赢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的明星企业,主要从事激光焊接系统与相关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生产销售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精密激光焊接机。
 
【核心竞争力】
 
(1)定位:精耕细分领域,品牌优势凸显。专注激光焊接,在业内已获得很好的口碑。
 
(2)技术:技术为先,代表业内一流水平。
 
a.波形控制实时激光能量负反馈技术。在焊接当中,保证激光焊接机始终能够按照工艺要求输出所需要的激光能量,代表目前国内激光焊接的最高水平。
 
b.恒定功率充电电源技术。保障输出激光能量在异常状况下保持稳定,降低不良率。
 
c.焊接机软件控制技术。可根据波形控制激光能量负反馈焊接机在安全设置、功能实现、远程控制,多机联动及自动化生产等方面的要求,设计提出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
 
(3)商业模式:凭借多年工艺积累,提供激光焊接自动化解决方案,有利避开同质化竞争。
 
(4)焊接工艺积累:完整的工艺数据积累,可快速地为客户提供焊接解决方案。
 
(5)区位优势:位于国内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的珠三角核心区域。
 
【激光焊接优势明显,行业或迎发展拐点】
 
据OFweek激光产业研究中心预测,近几年,随着中国制造业品质追求的不断提升,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年增长率保持在15%~20%。假设我国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估计到2020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将接近50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配套的自动化设备)。
 
(1)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与支持激光焊接行业发展。
 
(2)激光焊接优势明显,部分场景可逐渐实现替代,市场空间增长可观。如在动力电池领域,联赢激光2014年和2015年均可达到70%左右的市占率。
 
(3)下游应用领域刺激激光焊接设备投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联赢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