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4284万元收购沈阳赛特维 进入汽车应用领域

Johnny Lee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6-01-12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12日早间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机器人产业链上的布局,快速进入汽车行业应用领域,大族激光决定以现金4284万元投资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其中以现金2...

      大族激光12日早间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机器人产业链上的布局,快速进入汽车行业应用领域,大族激光决定以现金4284万元投资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其中以现金2884万元收购沈阳赛特维41.2%%股权,以现金1400万元增资沈阳赛特维,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沈阳赛特维51%股权。

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6日;注册资金人民币200万元;主营范围是:机械电子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生产线开发、制造、安装(不含特种设备)。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4,735万元,净资产1,048万元,2014年销售额为3,434万元,净利润4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辽宁中意慧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4,250万元,净资产1,129万元,2015年销售额为4,310万元,净利润10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收购和增资完成后沈阳赛特维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 大族激光持股51%,朱东升持股40.67%,王双持股8.33%。

公司认为,汽车行业是国家传统的支柱产业,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的需求在逐年攀升,而汽车制造工艺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动化的水平,激光焊接在发达国家汽车制造工艺中已是标准工艺,但在我国尚处于初始应用阶段,未来应用前景广阔。借力于沈阳赛特维现有的技术积累及客户资源,有利于加速公司激光焊接及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市场拓展。

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较小。

虽然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未来市场竞争可能加剧,市场推广和效益实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沈阳赛特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