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粒度仪在耐火材料生产中的应用作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学期刊网2015-10-16 我要评论(0 )   

  耐火材料是一类耐火度不低于1580℃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玻璃、水泥、陶瓷、石化、机械、锅炉、轻工、电力、军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是保...

    耐火材料是一类耐火度不低于1580℃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玻璃、水泥、陶瓷、石化、机械、锅炉、轻工、电力、军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是保证上述产业生产运行和技术发展必不可少的基本材料,在高温工业生产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自2001年以来,在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高温工业高速发展的强力拉动下,我国耐火材料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已成为世界耐火材料的生产和出口大国。2011年中国耐火材料产量约占全球的65%,产销量稳居世界耐火材料第一。
  据统计,2001-2010年耐火原料及制品产量稳步增长,其中“十五"末约为2001年的2倍;2010年全国耐火制品产量达2808.06万吨,约为“十五"末的3倍。截止2011年,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917家,从业人员超过30多万人,实现销售收入3376.79亿元,实现产品销售利润477.37亿元。
  对耐火材料的性能,粒度的选择极为重要。粒度的正确选择直接影响耐火材料的质量,微粉及超微粉技术的引入,大大提高耐火材料制品的致密度,促进样品的烧成,提高制品强度,改善耐火材料的耐用性和抗冲刷性。对于不定性耐火材料,尤其对于低水泥、超低水泥浇注料和自流浇注料,超微粉起着一定的结合剂作用,并且有减水效果。微粉的粒度及分布对试样的加水量和流动性以及材料的性能影响也很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粒度仪耐火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