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3D打印开超市 激光收集信息快网上可下单

星之球科技 来源:青岛晚报2015-06-30 我要评论(0 )   

核心提示: 按照联盟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国内10个主要的区域性工业城市集中布局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罗军表示,3D打印的应用市场

       按照联盟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国内10个主要的区域性工业城市集中布局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罗军表示,3D打印的应用市场一旦撕开一道口子,就完全可能实现井喷式的发展。据悉,去年,全球3D打印产值才300亿人民币,乐观预测,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可望实现2000亿人民币。
 
    
 
      如果需要安装一颗完全契合自己口腔的牙齿,安装一段自己缺损的骨骼,克隆一个复杂汽车零件,通过3D打印就可以轻松实现,而且购买价格大为降低。昨日,记者获悉,全球首个3D打印创新服务平台在高新区正式对外开放,囊括3D打印创新中心、3D打印电子商务平台、3D打印研究院以及3D打印超市和3D打印创客空间,新购入的十多台3D打印神器可满足不同领域的3D打印需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内的3D打印创新中心,一进门,一套完整的3D头像打印机器让记者眼前一亮,一名女孩端坐在机器镜头前,经过几十秒的激光扫描,女孩的完整3D头像建模完成。“把这套模型输入打印机,十分钟就能将女孩的3D头像通过激光雕刻在水晶内部,形成3D头像。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人的头像,还可以激光扫描打印花朵、动物等等,制作精美的立体激光内雕艺术品。  
 
 
      在创新中心展厅内,一套神奇的激光扫描机械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工作人员操作着机械臂,用一条红色的横向激光扫描一个有着复杂球形表面的奖杯,很快,这个奖杯的3D形象就出现在眼前的电脑屏幕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仪器叫做便携式关节臂测量机,就是用于扫描复杂物体表面,形成精确的3D模型,这种方式获得的电子模型与实际物体误差不超过0.04毫米,而且效率大大提升,以往一个复杂汽车零件表面的人工建模就需要一个月,而现在从建模到通过3D打印复制整个过程也就几天的时间。  

  
  
     如果这些技术都司空见惯的话,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在医疗应用展示平台上,完整的人脚模型、心脏模型、脊柱骨骼模型栩栩如生,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心脏、人体部位等现在大多用于模型教学和手术前的模型演示,而人体器官的打印替代还尚未实现。“比如一个病人的心脏出了问题,需要复杂的手术,主刀医师只好通过3D打印为病人心脏建模,打印出模型之后可以让所有医生现场了解到病人的问题心脏,了解手术步骤。”工作人员说。每当牙齿缺失,医生会为人的口腔套模,然后作出一颗牙齿,费力且时间长,而3D打印技术可以轻松搞定这样一颗牙齿。
 
     “再比如手掌缺损的人会经常更换假肢,国外每个假肢的最低价格也在两万元,而用3D打印的假肢可以将价格做到一千元,而且作出的假肢和个人契合度非常高。”工作人员介绍,首个3D打印创新中心投入3000多万人民币,根据山东产业特点,集中采购了10多台中国、美国、德国等地生产的工业3D打印机和生物3D打印机,能够基本满足3D打印在工业领域、生物医学领域、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介绍,3D打印诞生30年来迟迟发展不起来,关键是3D打印生态链没有建立起来,服务商缺位。为了彻底改变3D打印的被动局面,打造3D打印完整的生态链,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创建了全球首个以“3D打印展览展示、科学普及、加工服务、研发”为核心的服务平台,使用户低成本或零成本,在不需要购买设备的情况下,就能够率先分享这项技术。首个集3D打印行业资讯、电子商务、个性化定制服务相结合的3D打印在线平台(www.3d2013.com)在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建成。这个网站就类似于淘宝天猫和京东网,是属于3D打印自己的专属交易平台,广大网民若想了解3D打印,有3D打印需求,可以登录该网站购买服务,按要求发送相关信息数据即可获得3D打印物件。
 
      按照联盟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国内10个主要的区域性工业城市集中布局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罗军表示,3D打印的应用市场一旦撕开一道口子,就完全可能实现井喷式的发展。据悉,去年,全球3D打印产值才300亿人民币,乐观预测,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可望实现2000亿人民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