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打标机行业五个“效应”

星之球激光 来源:华工激光2015-05-05 我要评论(0 )   

  激光打标机行业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多种规格型号不仅极大的丰富了市场终端需求,也为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形成


  激光打标机行业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多种规格型号不仅极大的丰富了市场终端需求,也为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形成了完整的行业类别,并形成了一大批有特色的产业基地。
  激光打标机企业的市场营销与发展需考虑到各种价值效应,比如光谷地区形成的规模效应并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是有目共睹的,一些大型激光企业更应注重规模效应带来的价值,这也是激光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1、领先效应
  一步领先,步步领先,这个效应适用于激光打标机市场。在特定环境下,由于某个特定技术或者品牌领先于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必然会带动整个企业的发展。2003年,国内首台光纤激光打标机在华工激光研制成功,由此奠定了华工激光成为“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开创者与领导者”的领先地位。此后,华工激光成为用户采购激光打标机的首选。
  2、马太效应
  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这是一个赢家通吃的时代,大企业享有更多资源——资金实力雄厚、尖端人才聚集、品牌影响力广泛……由此造就“大者恒大”的市场格局。华工激光作为国内工业激光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公司实力不断提升,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
  3、齿轮效应
  大企业不发展则已,一发展就将小企业远远甩在后面。齿轮效应在激光打标机领域同样有所体现,一些大型企业在资源、金钱、人脉、信息等方面有众多优势,一旦发展,必将迈出一大步,而小型企业由于资金、人才、信息等资源受限,发展比较缓慢,甚至止步不前。这样大企业逐渐超越同行,成为行业的主导者。
  4、规模效应
  当企业生产达到或超过盈亏平衡点,即形成规模效益。因为任何生产都是有成本的,一般包括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要达到盈利,必须使得销售收入大于生产成本,而这其中的固定成本是不变的,所以生产的越多,分摊到单个产品中的固定成本就越少,盈利就越多。
  5、锁定效应
  当一项产品开发成功,赢得市场后,它便很容易掌握未来的市场,在激烈竟争中占有主动权。这个效应同样适用于激光打标机市场。一旦品牌被客户认可,那么该品牌的激光打标机必然引领行业,推动行业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机激光打标机行业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