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打标机在电缆行业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德汇光电激光设备2021-02-28 我要评论(0 )   

电缆行业为了产品能够分辨产品品牌、辨别产品种类、计米等,电缆上都会有各种标志。现在大多数的线缆厂商采用油墨喷码机进行喷码。油墨喷码,污染并且使用成本高,油墨...

电缆行业为了产品能够分辨产品品牌、辨别产品种类、计米等,电缆上都会有各种标志。现在大多数的线缆厂商采用油墨喷码机进行喷码。油墨喷码,污染并且使用成本高,油墨消耗量巨大。据了解,一家中型企业一年采购的油墨费用要达到40—50万甚至上百万。而且随着行业要求的提升,油墨喷码已经满足不了行业要求。

现今,激光打标机(别名:激光打码机,激光喷码机)进入到线缆行业,激光凭借突出的优势,可以满足行业需求的清晰,持久等要求,在线缆行业的广受欢迎。激光喷码机运用于电缆行业,意味着电缆产品的日期、批号、品牌、序列号、二维码等标志一旦喷上就再也无法更改,起到较大的防伪作用;意味着可以抵制一部分的假冒伪劣,防止不法厂家有机可趁;意味着可以对电线电缆行业的乱象起到一定的抵制作用,从而提升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激光喷码设备前期投入成本会高一点,但是它没有任何的耗材,耗电功率也比较低,长远来看绝对好处多多。

目前电缆喷码使用的激光主要分为: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紫外激光打标机

其中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靠灼烧电缆表面形成变色,会对电缆表面形成破坏,且有烟雾。

紫外激光打标机355nm短波长,属于冷激光,主要靠打断电缆表层塑料化学分子键方式形成变色,对电缆表层无破坏。并且适应多种材质,未来越来越多电缆会采用紫外激光打标机来喷码。

紫外激光打标机

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

光纤激光打标机

激光打标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的标记。

紫外激光属于“冷加工”能够打断材料(特别是有机材料)或周围介质内的化学键,至使材料发生非热过程破坏从而实现变色反应。这种冷加工在激光标记加工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不是热烧蚀,而是不产生"热损伤"副作用的、打断化学键的冷剥离,因而对被加工表面的里层和附近区域不产生加热或热变形等作用。

目前在非透明塑料产品,软膜包装,电缆管材等行业,紫外由于吸收好,热破坏性小,有着良好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