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3D打印心脏模型成功挽救两岁小女孩性命

来源:天工社2015-01-28 我要评论(0 )   

3D打印在医疗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或者认为其完全有可能掀起医学革命也不为过。比如关于3D打印人体组织

 3D打印在医疗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或者认为其完全有可能掀起医学革命也不为过。比如关于3D打印人体组织或器官的研究等。虽然这些离我们还有点远,但也有些应用已经足够成熟,已经为医生们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比如3D打印病人器官的解剖模型,就能帮助医生为复杂手术做好充分准备,并有效地降低其风险。就像下面刚发生不久的一个案例:

    如今已经两岁的Mina Khan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地区,她出生时就患有一种很罕见的先天疾病:她心脏里的两个腔室之间出现了一个孔,而且这个孔的位置正好位于控制血液循环的两个心室之间。这一状况导致她永远都感觉很疲劳,非常容易生病,她甚至吃饭都没有力气,头发也停止了生长。医生们甚至担心,如果不进行手术,等待她的只有死亡。

    而这种类型的手术通常来说是很危险的。不过幸运的是在伦敦St Thomas医院的医生们使用了3D打印技术。他们用塑料打印出了小女孩微小心脏的完整复制——包括其缺陷。这种3D打印的精准模型让他们得以正确地进行必要的手术准备,最大限度地提高成功机会。最终,他们成功了。小Mina的母亲Natasha Buckley告诉记者:“Mina现在表现得完全是一个正常的小女孩了。她能够吃饭,不再生病,而且已经开始生长。”

    为了打印出Mina心脏准确的模型,St Thomas医院的Gerald Greil医生使用了MRI扫描等一系列的断层扫描,然后将这些数据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3D模型。对于它的作用,头外科医生David Anderson教授说:“Mina的心脏里有一个非常复杂的洞——这种情况对于医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3D打印则意味着我们可以先复制出她的心脏模型,然后通过模型看看里面的这个洞到底是什么样子。这样我们在进入手术时脑子会有一个清晰的思路。”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心脏模型医学革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