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构建3D打印“云平台”,“金运模式”值得期待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天风证券2013-11-06 我要评论(0 )   

1、事件: 2013年10月31日,公司召开3D打印云工厂计划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梁伟先生及3D打印团队详细的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在3D打印领域的 资源优势 及战略规划,旨在通过构建...

  1、事件:
    2013年10月31日,公司召开3D打印云工厂计划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梁伟先生及3D打印团队详细的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在3D打印领域的资源优势及战略规划,旨在通过构建“激光3D数字化技术应用服务创新平台”,实现激光3D应用产业链的延伸和多方共赢。
    2、点评:
    新商业模式下的激光3D打印云工厂计划:是指利用互联网云技术,由商业用户及消费者将激光加工及3D打印数据上传到云,或者将好的创意提交给云平台设计师完成模型数据设计,再由云端工厂制作完成,通过物流系统交付消费者的一个过程。公司用O2O的办法(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推广C2B(即先有消费者提出需求,后有生产企业按需求组织生产)的商业模式。
    3D打印云工厂计划,有望为传统制造业注入新动力。公司此前是一家致力于中小功率激光切割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服务以及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传统激光切割产业进入平稳发展的今天,公司希望通过3D打印云工厂计划的实施,推动传统工业的升级改造,完成从“设备商”到“服务商”的转变,同时满足消费者在激光加工产品与3D打印领域的定制生产。
    “金运模式”力求实现多方共赢。“金运模式”是指通过将3D激光数字化技术、互联网、实体体验店三者结合来实现具有竞争能力创意产品的商业价值。从去年年底,公司开始调研3D打印市场,并对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新商业模式进行积极探索,以3D记梦馆为突破口,在国内相继开设14家加盟连锁店,目前,已逐步开始盈利,按照规划,公司将在未来1年内开设100家“记梦馆”。
    3D打印领域需求市场尚待培育,关键技术有待突破。目前,在家用3D全彩打印市场,我国仍受制于人,从打印设备到打印材料,都需要进口;同时,在较高成本前提下,3D打印产品的需求还处在培育期,因此,公司通过互联网来集聚人气,快速拉动需求,这一商业模式是值得期待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
    鉴于公司3D打印业务处于培育期,我们暂不考虑这一部分未来的收益情况,仅基于传统业务来预计公司2013至2015年的EPS:分别为0.20、0.22、0.26元,同时,考虑到公司3D打印业务的先发优势,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