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持续关注3D打印发展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3-05-21 我要评论(0 )   

激光技术、3D打印成为最近市场最热的题材,而大族激光已从一个小型激光设备贸易商,逐步通过资本积累、技术提升、管理规范,成为了国内激光领域的头号品牌。在这一过程中,...

        激光技术、3D打印成为最近市场最热的题材,而大族激光已从一个小型激光设备贸易商,逐步通过资本积累、技术提升、管理规范,成为了国内激光领域的头号品牌。在这一过程中,公司的各类激光应用产品广泛受到了苹果、三星等世界500 强企业的认可与采用。公司高管也表示,将持续关注3D打印发展趋势。

 

  中国证券网记者最新了解到,大族激光副总陈焱将于5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暨创新展"上,以《 高功率光纤激光应用实例》为主题进行演讲。

 

  据悉,作为激光领域的领先者,目前公司具有自主生产2-4千瓦大功率CO2激光器的能力,已经大批量用于大功率切割机上、替代进口激光器。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方面,公司与行业的领头者IPG公司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董事长高云峰也向投资者表示,公司一直注重研发投入,每年都有新产品投放市场。2012年度已完成大功率焊接设备、PCB相关设备、CNC钻铣攻牙中心项目等项目的研发和生产,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

 

  受益于电子行业的发展,大族激光一直为市场所看好,公司也表示,目前电子类客户占比7成,也是基于未来消费电子行业的长期看好,公司对未来业务充满信心。

 

  事实上,公司在激光领域已经占据了领先优势,高云峰就表示,公司近年来PCB设备、高功率切割、焊接设备业务的快速成长以及小功率设备向消费电子高端需求领域成功转型,其主要原因正是依赖于公司拥有一个光机电一体化的研发、制造、销售平台,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吸引人才与技术。

 

  市场分析人士称,公司已经从一家单纯意义上的激光厂商,转型为全方位的高端装备制造龙头,年内CNC产品将会为公司创造价值,因此,这一块的成长性也为大族未来的发展注入动力。

 

  更令人瞩目的是,作为市场最热的3D打印概念代表,市场一直关注公司在3D打印领域的动作。

 

  当问到大族激光在3D打印领域的发展情况时,公司董事长高云峰表示,公司持续关注3D打印领域的发展趋势。他详细介绍说,激光技术是3D打印设备的其中一个关键点,大族激光有激光3D应用的设备,只是由于"3D打印"在社会上目前成熟的应用还不多,所以公司的3D设备目前用来做3D曲面的表面标记,并在2012年就批量销售。因此,公司将继续关注这一技术的发展趋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