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潜力股推荐:大族激光(002008)

星之球科技 来源:港澳资讯2012-11-09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002008):《光机电一体化制造平台 大功率焊接设备垄断》 10月26日3季报披露: 2012年(1 - 9)净利润同比增长 85.82%,业绩 0.51元。 (1)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高...

 大族激光(002008):《光机电一体化制造平台 大功率焊接设备垄断》

10月26日3季报披露: 2012年(1 - 9)净利润同比增长 85.82%,业绩 0.51元。

(1)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和深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师范企业。具备年产3000台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

(2)公司的业务结构和发展战略清晰,3个领域的激光通用加工设备以及3个行业的专用设备;公司在小功率激光加工领域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力,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技术进步进入高成长期,PCB 设备业务成长实现收入和毛利率双重提升,光伏设备和LED 设备有望在2-3年内成长为公司的重点盈利业务。公司业务结构合理,现金流产品、明星业务和未来的储备业务都具备,具有可持续的成长性,目前的估值相对较低,有必要对公司进行价值重估。

(3)预计在大功率切割设备这一领域,公司的市场份额今年有望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华工科技和团结普瑞玛的市场份额之和,彻底确立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仅通过2年就确立市场优势,后续的发展潜力远超过竞争对手。

(4)自产核心部件,打造光机电一体化制造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经过长期的技术和生产积累,以运动控制软件、精密电机为研发重心,形成以光机电一体化能力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5)直线电机或将成为新的黑马业务。直线电机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是隐性基础行业,市场规模数百亿。之前公司的直线电机业务定位是内部配套,技术已经遥遥领先国内同行。目前公司在主攻石油电机项目,已经在吉林油田试用5个月,反映良好,我们认为直线电机或将成为公司新的黑马业务;

(6)光伏设备将迅速成长为主要业务,LED 设备等待关键设备投产。公司的光伏设备将迅速成为主要贡献业绩的业务,目前的扩散炉和PECVD 在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且后续还会有其他设备推出;LED 设备则在目前的设备基础上,最关键的焊线机已经小规模销售,后续的量产出货将极大增加公司的LED 设备的竞争力和市场需求,未来有望迎上国内LED 行业的爆发。

(7)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取得国际国内专利共755项,并依据ISO9001质量控制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对已定型产品在其来料、加工过程、整机、出货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出货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各项设备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增加其稳定性,公司设备性能可以与进口媲美,但价格优势却相当明显。

(8)相比于欧美国家上万台的设备保有率而言,国内的大功率焊接设备保有量仅为2000多台。大功率焊接设备单台造价1000多万,行业门槛非常高,公司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将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在国内的垄断地位。

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为0.60/0.66/0.87元。股价企稳,逢低买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