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杜祥琬

rongpuiwing 来源:百度2019-10-14 我要评论(0 )   

杜祥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1938年4月生,河南人。毕业于苏联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他是我国



杜祥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1938年4月生,河南人。毕业于苏联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


他是我国著名的应用核物理、强激光技术和能源战略专家,我国新型强激光研究的开创者之一,“两弹一星”研制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历经核物理、激光、能源研究等多个领域研究,一生治学皆为国所需。曾主持我国核试验诊断理论和核武器中子学的精确化研究,为我国核试验的成功和核武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任原国家“863”计划激光专家组首席科学家,独立自主地开拓出一条我国发展新型强激光技术的道路,为推动我国新型高能激光技术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做出重要贡献。主持中国工程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国能源中长期(2030、2050)发展战略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问题研究”等我国能源和气候发展战略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作为中国代表团高级顾问参加多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参与国家2020年和2030年低碳发展战略目标论证等。专著和论文有《核试验诊断理论》《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等。2006年当选为俄罗斯国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部委级一、二等奖10多项;2000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杜祥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