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张新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5-04-18 我要评论(0 )   

个人简介:张新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2004年11月被提拨为教授,2011年获得

个人简介:

张新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2004年11月被提拨为教授,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目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光信号处理器件及集成方面的器件机理、器件集成工艺和器件应用研究工作,在半导体光放大器载流子超快动力学、线性滤波实现光信号处理、多信道光信号处理、复杂逻辑运算功能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特色的研究工作,研究工作先后被年度光子学进展专刊向国际同行介绍3次,接收国际期刊关于复杂逻辑运算功能的专访。合计发表SCI收录论文250余篇,其中发表在光电子领域主流期刊Optics Express52篇、Optics Letters上26篇、IEEE期刊53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4次,担任国际会议或分会主席6次,获得2009和201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共2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或提名奖共3次,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张新亮光信号光子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