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至展

rongpuiwing 来源:百度2019-10-14 我要评论(0 )   

叫徐志展的人有很多,而今天本文介绍的是现代光学、激光科学、光电子学、强场超快科学家-徐至展。徐至展,男,1938年12月16日生





物理学家 1938年12月16日生于江苏常州。196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65年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毕业。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2004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该所所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光学学报》主编。


主要从事激光物理、现代光学与等离子体物理领域的研究。长期主持激光核聚变研究,作出开拓性突出贡献。在强光与物质相互作用领域,进行了系统的深入研究,取得系列开创性重要成就。首次在国际上用类锂和类钠离子方案获得8条新波长的X射线激光。在开拓与发展新型超短超强激光及强场超快物理等方面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作为第一获奖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奖二等奖1项等。



研究方向

光学

1.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2.激光物理与技术

3.超快光科学与强场物理

4.强激光物理与技术


理论物理

1.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2.强场物理

3.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


原子与分子物理

1.激光与原子、分子及团簇的相互作用

2.原子结构与原子光谱学


等离子体物理

1.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诊断技术

2.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诊断


凝聚态物理

1.凝聚态物质的光学与光谱学特性


光学工程

1.超快激光技术及应用

2.超快信息光子学及交叉应用

3.现代光学成像技术及应用

4.飞秒超强激光物理与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人物徐志展超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