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激光AGV的作用是什么?用于哪些场景?

来源:吴林林娱乐社2023-04-18 我要评论(0 )   

 激光AGV是通过SLAM激光导航作为导引方式,自主导航自主定位的自动移动机器人。激光AGV小车的主要作用是代替人进行繁重的搬运作业,常见的应用有,代替人工搬运货物到...

 激光AGV是通过SLAM激光导航作为导引方式,自主导航自主定位的自动移动机器人。激光AGV小车的主要作用是代替人进行繁重的搬运作业,常见的应用有,代替人工搬运货物到仓库,或者从仓库搬运货物到车间的生产线上等。

  招人难,用人贵成为当今制造业用工的普遍现状,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机器人代替人类繁重的工作已是大势所趋。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激光AGV自动化物流解决方,可以不用对环境做任何改造的情况下,实现仓储及生产中所有运输及上下料环节的自动化、无人化,解决了劳动强度大的运输环节的招人难,用人贵的问题。

  

  激光AGV小车

  激光AGV的特点:

  灵活性强、柔性好是激光AGV最显著的特点,它无需任何辅助定位设施,有效解决了磁导航AGV、反光板导航AGV、二维码导航AGV等,需要对现场环境进行改造,对环境依赖性高,灵活性和柔性差难以适应复杂工作场景等缺陷。

  激光AGV的应用场景:

  1. 出入库的搬运

  激光AGV能精准、安全、快速自动地完成完成货物对接点到仓库库位点的入库过程以及从仓库库位点到货物对接点的出库过程,提高了搬运的效率和准确率,同时有效保证了在仓储作业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仓库内物料运输与管理问题存在的问题。

  2. 产线与产线运输

  在生产线上,激光AGV可以配合专机设备、数控机床、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实现工位与工位半成品的运送、移载等功能,并衍生出复合机器人(AGV+机械臂),可进行移动式动态作业,并能与企业生产管理系统进行连接,实现车间内产线物流自动化的流通运行。

  3.产线与仓库运输

  激光AGV可高效、可靠、灵活完成生产线与仓库间运送作业。产线到仓库:激光AGV自动到达成品产线传输口区等待货物下线,并对货物进行自动装载,自动将成品运送到仓库。仓库到产线:激光AGV小车自动到达仓库相应站台等待接取物料箱,将物料箱输送至对应的工位。

  4.跨楼层搬运

  跨楼层搬运相对复杂,实现的难度较高,因为AGV系统需要和电梯系统的对接,环境也不再固定,常会遇到人员和激光AGV同乘坐一个电梯。激光AGV自动完成出入电梯、电子门等楼层转换和区域转运的动作,有效解决了各企业跨楼层、多区域物料搬运的难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AGV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