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刀片电池你可能不陌生,刀片激光雷达你听说过吗?

来源:车林外传2023-04-17 我要评论(0 )   

第一台激光雷达传感器来自Velodyne,2000年代中期它首次出现在美国DARPA挑战赛的自动驾驶汽车上,因为体积过于庞大突兀,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多年来,激光雷...

第一台激光雷达传感器来自Velodyne,2000年代中期它首次出现在美国DARPA挑战赛的自动驾驶汽车上,因为体积过于庞大突兀,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多年来,激光雷达不断发展,科技公司希望将它打造得更加时尚,让它在车顶上看起来不那么丑,比如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车。但是有一个问题始终无法解决,那就是激光雷达不能做到真正的隐身。

  不过,Luminar现在要改变这个局面了,他们推出了能够集成在车身内的“刀片”激光雷达,外表上几乎看不出来它的存在。

  

  在“刀片”激光雷达之前,Luminar已经推出了体积很小的Iris激光雷达传感器,它的高只有2英寸,宽12英寸,看上去比摄像头大不了太多,将搭载在下一代沃尔沃XC90(参数丨图片)(和戴姆勒卡车等量产车上。

  

  我们已经在沃尔沃此前发布的渲染图上看到过它的样子,就在挡风玻璃顶部,有轻微的隆起。后来丰田发布了量产Rav4的照片,也能看到差不多的安装效果。

  如今,Luminar与NewDealDesign合作推出了“刀片”激光雷达Blade,它是一个能够完全集成在车身内的外壳,最多可以安装四个Iris传感器和其他的雷达、摄像头。

  

  这种“刀片”激光雷达能够完全融合到车顶中,不但美感大幅提升,而且能有效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这一点对于电动汽车非常重要,因为减少空气阻力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续航里程,尤其是对于智能电动车来说,每安装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就会增加25瓦功率的消耗。

  

  NewDealDesign和Luminar还为戴姆勒卡车等商用车企业开发了刀片激光雷达的变体,它与驾驶室前部齐平,但是左右两侧会延伸出两片侧翼,能够帮助卡车更好地观察后方视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刀片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