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雕刻

激光内雕工艺:多个应用场景的新宠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04-17 我要评论(0 )   

玻璃行业内人士一直认为激光内雕破坏了玻璃内部,所以不能钢化。那么,激光内雕后的玻璃是真的不能钢化吗?光威激光技术专家袁俊

玻璃行业内人士一直认为激光内雕破坏了玻璃内部,所以不能钢化。那么,激光内雕后的玻璃是真的不能钢化吗?光威激光技术专家袁俊豪总经理:他告诉我们,只要参数合理,加工平台稳定,激光内雕玻璃后再进行钢化处理没有问题,三年前已经攻克了这道技术难题,许多玻璃厂已开始批量采购激光内雕设备,用于玻璃移动门、玻璃幕墙壁画、玻璃地板、家具玻璃、玻璃电脑机箱等多个领域的生产加工。



从早期的大族激光、楚天激光到近几年涌现出的圣石激光、光威激光、泽尼克激光、森托尼激光等。“大浪淘沙勇者胜”总有一批激光企业一直在默默地耕耘着激光内雕应用市场。


目前,激光内雕工艺的实际应用场景远远超过了人们所了解的范畴。许多新的应用应用场景还有待开发,例如:


手机行业

全面屏手机在黑屏的时候显示出制造上标识,而在亮屏时则不影响其显示效果。5G时代,手机材质及制造工艺将为适应5G新技术而发生改变,全面屏标识内雕、双色手机套个性化定制、手机壳内雕、手机屏幻影内雕将会大规模应用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玻璃行业

玻璃杯壁内雕刻,厚底玻璃杯内雕,香水瓶标识内雕,玻璃酒瓶图案及防伪标识内雕工艺,即可提升装饰效果还可有效防止串货及伪造,可满足各种高端玻璃产品的个性化定制。



灯饰

无论是居家照明灯饰、还是工业用于城市亮化工程灯饰,激光内雕工艺都能将艺术与照明有机结合在一起,为设计者及观赏者展示出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



礼品

通过激光内雕工艺在各种不同材质的大众消费载体上进行任意图案个性化定制,使其产品的独特、创意、新奇特吸引了多消费者。



LED玻璃

LED玻璃是一种将LED光源嵌入玻璃里形成各种样式、图案的高科技产品。其本身拥有出色的亮度及节能的特性。LED玻璃科技可令玻璃表面看不见线路,适用于各式平板以及弯曲玻璃,满足顾客的各种设计应用需求,其最大特性是点状光源,夹胶玻璃。


激光内雕发光玻璃,是通过激光在玻璃内部雕刻图案,在玻璃四周布上LED灯带发光后,使得内部图案发光。其最大特点就是所见即所得,不仅可以雕刻各种祥云,个人肖像照片,花鸟鱼虫等,更可以根据设计师的要求雕刻各种图案,如同3D打印一般。激光内雕玻璃是单片玻璃,其特性可钢化可夹胶,和常规玻璃使用无区别。


激光雕刻的原理

激光要能雕刻玻璃,它的能量密度必须大于使玻璃破坏的某一临界值,或称阈值,而激光在某处的能量密度与它在该点光斑的大小有关,同一束激光,光斑越小的地方产生的能量密度越大。这样,通过适当聚焦,可以使激光的能量密度在进入玻璃及到达加工区之前低于玻璃的破坏阈值,而在希望加工的区域则超过这一临界值,激光在极短的时间内产生脉冲,其能量能够在瞬间使水晶受热破裂,从而产生极小的白点,在玻璃内部雕出预定的形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内雕玻璃LE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