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雕刻

简述激光二维码雕刻技术和雕刻时的注意事项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天天激光2018-11-14 我要评论(0 )   

  激光二维码雕刻加工就是将高能量的激光束,投射到材料表面,利用激光产生的热效应,在材料表面产生清晰图案的激光加工过程,

    激光二维码雕刻加工就是将高能量的激光束,投射到材料表面,利用激光产生的热效应,在材料表面产生清晰图案的激光加工过程,它是激光加工方式中的一种。一般说来,激光二维码雕刻加工按加工效果一般分为如下三种:
  一、激光雕刻线条加工:就是利用激光束,在材料表面产生清晰的二维码效果的加工方法。
  二、激光雕刻填充加工:就是利用激光束,将某一特定区域内的材料表层全部汽化,形成凹陷效果的加工方法。
  三、激光雕刻镂空加工:就是利用激光束,将某一特定区域内的材料全部汽化,形成镂空效果的加工方法。

二维码雕刻
  激光二维码雕刻加工工件
  加工文件编排完毕后即可选择加工位置,并使用软件高速加工速度、加工强度及加工精度。如进行影像加工,还要设制相应的网格,调整结束后先输出边框,以确定工件在台面上的位置,然后放置工件,工件放好后按软件中的输出(打印)键,并等待激光雕刻机接收文件,雕刻机接收到文件后便可按开始键进行曲红光定位(红光定位:正式加工前打开机盖,按开始键进行文件输出,此时激光管不发射激光,可观察加工位置是否准确,以避免因定位不准产生废品),然后再按开始键加工。
  激光雕刻注意事项
  (1)使用自动测焦时,要注意自动测焦棒必须紧固,否则工作台面将顶到激光头,并使其脱离轨道。
  (2)激光雕刻机在二维码雕刻时,禁止打开机盖(顶盖及前盖),否则将停止激光发射,影响二维码雕刻加工质量。

二维码雕刻
  
(3)加工工件时,必须打开排烟及吹烟设备,以避免烟尘污染聚焦镜片和反射镜片,否则将影响镜片聚焦和反射,从而间接影响加工强度,加工精度。
  (4)加工木质、纸质工件时,必须密切注意加工速度和加工强度,避免因速度过慢,强度过高而产生火焰。火焰将损坏聚焦镜片,轻者影响加工强度、加工精度,重者机器将无法使用。
  (5)对于初期使用者进行不规则工件加工时,必须首先进行红光定位,以确定加工位置是否准确无误,否则容易产生废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二维码激光雕刻激光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