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雕刻

几种金属材料的激光深雕工艺参数推荐

rongpuiwing 来源:锐课堂2023-04-03 我要评论(0 )   

在模具、标牌、五金配件、广告板、汽车车牌等产品上,传统的腐蚀工艺不仅会带来环境污染,且效率较低。机加工等进行雕刻深度的传






深雕样品

实际案例分析

通过工艺参数表,我们可以看出有较多参数对最终的深雕效果产生影响,我们通过控制变量法来寻找各个工艺参数对效果影响的过程,现一一给大家揭晓。

01离焦量对雕刻深度的影响

如图1所示,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关于使用RFL-100M在不同金属材料进行深雕时,不同的离焦量对应的最大深度。通过以上数据得出在金属表面进行深雕需要一定离焦量才能得到最佳的雕刻效果,其中雕刻铝和黄铜的离焦量为-3mm雕刻不锈钢和碳钢的离焦量为-2mm。

02

通过上述试验得出RFL-100M在不同材料深雕时的最佳离焦量,使用最佳离焦量,改变初始参数中的脉宽和对应频率,其他参数不变。这主要由于RFL-100M激光器的每个脉宽都有对应的基频频率,当低于对应的基频频率时输出功率低于平均功率,当频率高于对应基频频率时峰值功率会降低,而雕刻试验需要使用脉宽最大、能力最大进行测试,所以试验频率为基频频率,相关试验数据在后面试验中会进行详细表述。每个脉宽对应的基频频率为:240ns,10kHz、160ns,105kHz、130ns,119kHz、100ns,144kHz、58ns,179kHz、40ns,245kHz、20ns,490kHz、10ns,999kHz。通过以上脉冲和频率进行雕刻试验,试验结果如图2所示

图2 脉冲宽度对雕刻深度的影响对比图


通过上述试验得出RFL-100M在不同材料雕刻时的最佳离焦量和脉宽,使用最佳离焦量和脉宽保持不变,改变频率,测试不同频率对雕刻深度的影响,试验结果如图3所示。

图3 频率对材料深雕的影响对比图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随着雕刻速度的增加雕刻深度相应的减小,雕刻速度为500mm/s时各材料雕刻深度均最大,雕刻铝,铜,不锈钢和碳钢的最大深度分别为:3.4mm、3.24mm、1.69mm、1.31mm。

05填充间距对雕刻深度影响

图5 填充密度对雕刻效率的影响


通过上述试验,我们可以得出使用RFL-100M对不同金属材料深雕的推荐工艺参数:

<p style="color:#666666;font-family:" text-indent:0px;background-color:#ffffff;text-align:center;"="">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金属材料激光深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