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激光熔覆助力阳江刀具技术实现突破

来源:中国铁合金在线2020-07-21 我要评论(0 )   

7月6日,由阳江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阳东区凯利德制刀有限公司承办的300系列抗菌不锈钢熔覆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激光熔覆刀技术转化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凯利德顺利举行,现...

7月6日,由阳江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阳东区凯利德制刀有限公司承办的300系列抗菌不锈钢熔覆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激光熔覆刀技术转化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凯利德顺利举行,现场推出了创新刀具产品——304抗菌不锈钢熔覆刀。这是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继抗菌不锈钢量产并应用在餐厨具领域后,联合凯利德和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的一项重要突破。304抗菌不锈钢熔覆刀解决了传统刀具食品接触健康安全、永久防腐防锈、锋利持久耐用这三个普遍存在的痛点问题,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将推动阳江五金刀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201434473643.jpg


广青科技300系抗菌不锈钢量产后,已批量用在餐厨具、医疗卫生等领域,得到客户广泛认可。5月底,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广青科技与凯利德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凯利德研发团队潜心研发,先后攻破了300系不锈钢做刀的58个技术难关,结合广青科技304抗菌不锈钢材料和刀剪研究院的粉末激光熔覆技术两大科技创新成果,成功开发出304Cu抗菌不锈钢刀具。相比传统300系不锈钢,其加入3%以上的铜,铜离子有着非常优秀的抗菌和杀毒功效,使用健康安全,相比传统马氏体刀具,因含有8%以上的Ni以及18%以上的Cr,奥氏体基材耐蚀性提高,加之激光熔覆刃口耐磨锋利度高,综合性能远超过传统马氏体钢刀具。凯利德开发的300系抗菌刀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广青科技内部组织员工预定,尽管要求全额付款且等待一个半月,但预定非常火爆,首批就达到了2千多套。

202007201435098245.jpg

此次,广青科技、凯利德以及刀剪研究院联合起来实现的这项突破意义重大,促成了广青科技的原材料与阳江市传统刀剪行业无缝对接。接下来,广青科技将进一步拓展抗菌钢品种,积极配合客户做好终端的推广和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阳江刀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