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大族激光加码新能源赛道,又成立一家新能源装备公司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01-22 我要评论(0 )   

1 月 21 日消息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激光 )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大族激光(常州)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 100%。...

1 月 21 日消息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大族激光 ")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大族激光(常州)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 100%。


企查查APP显示,大族激光(常州)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2 年 1 月 19 日,法定代表人为王瑾,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等。


在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大族激光通过一系列改革与布局充分享受新能源行业增长红利。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公司资源向新能源业务倾斜;前瞻布局多个产业基地,加速产能释放。


从2021年下半年以来,大族激光动作频频,在新能源板块持续加大投资。2021年9月22日,发布两则重大投资公告:一是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建设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二是拟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建设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2022年1月8日,总投资10亿元的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又签约落户湖北荆门。至此,大族激光完善了新能源动力电池装备业务在西南、华东、华中三大地区的布局。


在新能源领域,大族激光坚持大客户战略,为公司业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上半年大族激光合计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金额为10.03亿元人民币(含税)。2021年7月,大族激光与中航锂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12月,大族激光入股蜂巢能源。



大族激光称:未来,新能源动力电池装备业务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新能源业务收入有望持续收获高速增长,成为大族激光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作为国内激光设备龙头企业,大族激光垂直技术布局和横向平台拓展能力持续沉淀。公司围绕“激光+X”的战略,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拓展新的行业应用和场景,推出有技术优势的行业专用设备和新场景应用设备,在 PCB、新能源、显示、半导体诸多领域依次开花,平台龙头的价值日益体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